本周资本市场消息不断,业内的新产品层出不穷,按照惯例,大家一起随着多知网回顾一下吧。

【一周连连看】培生确定出售环球雅思,华图人事变动

2017-02-26 12:52: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多知网2月26日消息,本周资本市场消息不断,业内的新产品层出不穷,按照惯例,大家一起随着多知网回顾一下吧。

  华图教育发布内部文件,宣布部分高管分工调整。文件中显示,华图教育副总裁魏华刚不再担任红领培优事业部总经理,副总裁袁东不再担任华图网校常务副总经理。据其他内部人士了解,魏华刚在2016年年底已提出离职意向,未来可能在调整一段时间后考虑进一步的个人规划。袁东回复同事的微博显示,将离开华图。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正值华图教育借壳上市前夕,此次人事变动背后有哪些原因,目前尚不得而知。

  本周资本层面消息不断:

  培生确定出售环球雅思,拟终止大中华区培训业务。培生也表示,会为另外一项重要培训业务——华尔街英语“寻找潜在的业务合作伙伴”。

  ATA旗下主营教育评价业务的子公司“慕华尚测”宣布获得慕华投资的3000余万元战略投资,拓展K12和高校业务。

  首控集团旗下首控澳洲投资幼教上市公司G8教育,以每股3.88澳元认购G8教育5485万股普通股份,总价约2.13亿澳元(约12.66亿港元)。交易完成后,首控澳洲将持有G8教育12.45%的已发行股份。

  勤上光电与龙文教育重大重组完成,“勤上光电”更名为“勤上股份”,注册资金也由人民币9.3亿元变更为15.1亿元,总股本由9.3亿股变更为15.1亿股。

  全通教育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预计交易金额40亿元-45亿元,标的资产属于教育服务行业,目前正在评估适合的中介机构。

  “亲子体验+教育”平台麦淘亲子宣布完成了7000万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复星集团领投,森马投资、晨晖创投跟投。主要用于产品升级,市场开拓以及上下游生态系统的建设。

  本周有多家公司发布了财报:

  培生发布2016年未经审计年报,财报显示,培生受数字化转型影响,整体营收下滑。2016年总营收45.52亿英镑,同比下降8%,运营利润为6.35亿英镑,同比下降12%。

  ATA披露公司2017财年第3季度未经审计的报告显示,第3季度ATA净收入为人民币2.74亿元,同比增长23.5%,净利润为人民币7540万元,同比增长52.8%。

  正保教育公布了2017财年第1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第1季度净收入为32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2%;运营利润为8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5.6%;净利润为8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8.3%。

  在产品方面:

  哒哒英语拓品类,推出针对12-18岁中学生的托福、雅思口语课程。课程的内容有历届真题讲解以及训练,采用“高频次词汇专题训练”的方式提高学员英语水平。

  51Talk与小米直播达成合作,探索移动端直播。据多知网了解,此次51Talk与小米直播合作为长期项目。51Talk CEO黄佳佳表示:“我们想通过这样一个受欢迎的平台来带给大家新的在线英语学习体验。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在线学习,让每个人在玩转英语的同时能与世界对话。”

  智课网推3.0版本,上线斩雅思、斩托福移动题库。智课教育CEO韦晓亮介绍道:“与你相关的才是你需要练习的。基于练习行为,我们会推送与这个学生相关联的练习,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本周,疯狂老师因一篇《网传曾半年斩获5轮融资的疯狂老师,疑资金链断裂濒临倒闭》的文章被推到风口浪尖。对于此消息,张浩回应:“疯狂老师目前每月流水数千万,依然是中国最大的K12垂直O2O平台;叮当课堂和孵化器今年至少会有1个亿的纯收入。” 就多知网了解到的情况,目前享学科技(疯狂老师的公司名)的疯狂老师业务线停止补贴,现在重点在发展的业务主要有叮当课堂和超级名师孵化器。另有消息人士称,享学科技将进入在线少儿英语领域,目前项目在团队搭建阶段。

  在政策方面,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计划,提出2017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争取提前完成建设2万所的任务,完成对13381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摸底普查工作,建立退出机制;到2025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达到5万所。(多知网 吴戈)

【多知商学院】开年第一课,获取0市场费用3年做到5亿营收的独家秘籍。

查看课程详情请扫描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