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次《意见》的内容来看,这对教育机构无疑是利好消息,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机构将有更多机会进入到社区教育当中。

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推进社区教育,利好教育机构发展

2016-07-27 13:05: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7月27日消息,日前,教育部等九家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将建设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600个,建成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200个,全国开展社区教育的县(市、区)实现全覆盖。

  意见指出,要整合包括学校、社区、社会在内的所有教育资源。其中,社会方面“鼓励相关行业企业参与社区教育。引导一批培训质量高、社会效益好的社会培训机构参与社区教育。探索开放、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共享模式,不断扩大社区学习资源供给。”

  在社区教育的内容上,开展“公民素养、诚信教育、人文艺术、科学技术、职业技能、早期教育、运动健身、养生保健、生活休闲”等教育活动。

  在形式上,培育优质学习项目品牌,并结合互联网技术,利用现代远程教育体系,建立覆盖城乡的社区数字化学习公共服务平台。鼓励学校和社会教育培训机构向社区开放数字化学习资源及服务,为居民提供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学习支持。

  意见指出,对于社区教育重点服务人群中的青少年群体,教育机构可联系学校、校外活动场所、社会组织等开展校外教育及社会实践活动。

  另外,各地政府将不断拓宽社区教育经费投入渠道,“鼓励社会资本通过兴办实体、资助项目、赞助活动、提供设施、设立社区教育基金等方式支持社区教育发展。”

  从此次《意见》的内容来看,这对教育机构无疑是利好消息,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机构将有更多机会进入到社区教育当中。(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