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美国各地的学校加大对课堂教学科技的投资,个人电脑正在以迅猛之势走进课堂,而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运行谷歌Chrome操作系统的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正在迅速抢占这一市场。

课堂教学电脑之争:Chromebook蚕食iPad市场

2015-08-25 10:57: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悠拉  

  多知网8月25日消息,随着美国各地的学校加大对课堂教学科技的投资,个人电脑正在以迅猛之势走进课堂,而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运行谷歌Chrome操作系统的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正在迅速抢占这一市场。

  根据IDC估算的数字,去年向美国幼儿园、中小学以及高等教育机构出货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二合一”电脑设备总价值达到了70亿美元,总数量约为1320万台,较2013年增长了大约33%。

  这份报告指出:苹果凭借其iPad、MacBook等价格较高的产品,获得了在课堂教学电脑市场首屈一指的收入——在该领域的总花费金额中占了将近一半。

  不过单从设备销量来看,微软依然保持领先。IDC指出,在2014年有490万台包括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在内的Windows设备销往学校,让微软在总销量中占了38%。

  与此同时,苹果有420万台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在内的设备销往学校,销量份额约为32%。

  但是,Chromebook正在美国课堂教学电脑市场迅速崛起。根据IDC的数据,去年约有390万台Chromebook笔记本销往教育领域,销量较之前一年增长了超过310%。相比之下,iPad在教育领域的销量从2013年的290万台下降至270万台。

  “虽然微软是数量上的第一、苹果是收入上的第一,但是从增长速度来看,谁也比不过Chromebook。”这份报告的作者、在IDC负责个人电脑市场的高级研究分析师Rajani Singh如是说道。

  她指出,今年上半年约有240万台Chromebooks销往学校,相比之下Windows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是220万台。“Windows和Chromebook之间的竞争难分高下,Chromebook正变得越来越有竞争力。”她说道。

  谷歌Chromebook业务高管Rajen Sheth表示,Chromebook的使用正在“迅速增长”。

  微软全球教育业务副总裁Anthony Salcito则表示,微软的Office等产品也能在学校里的安卓和iOS设备上运行。“我们关注的重点在于让教育工作者如虎添翼、让学生收获更多,无论他们选择什么设备。”他说道。

  苹果公司的发言人Ryan James表示,目前在世界各地有超过1500万台iPad平板电脑用于课堂教学。(多知网 悠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