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因为政策的大利好,教育培训机构们终于有机会不必借壳就能堂堂正正地登陆A股。融资热依旧,在线教育行业又完成两起融资。另外,一些教育机构继续扩张业务,横向与纵向延伸。

【一周连连看】教育法修正案草案获通过,网龙教育融资

2015-01-12 13:48: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1月11日消息,这一周,因为政策的大利好,教育培训机构们终于有机会不必借壳就能堂堂正正地登陆A股。融资热依旧,在线教育行业又完成两起融资。另外,一些教育机构继续扩张业务,横向与纵向延伸。

  本周最重磅的消息无疑是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部分教育法律修正草案,明确了对民办学校实行分类管理,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这意味着,A股上市大门将敞开,一大波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有望登陆A股。

  不过,虽然上市之路大门徐徐打开,但在相关配套政策尚未出来前,教育培训企业通过IPO形式登陆A股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教育周边产业的两家公司也开启了上市之路。学生时代那个卖笔芯的公司如今也要上市了:上海晨光文具拟登陆上交所,2014年前三季度营收23亿图书出版公司圣才教育挂牌新三板,2013年营收935万元

  另一方面,在线公司的融资热度不减,网龙在线教育子公司获5250万美元A轮融资易题库获腾讯产业共赢基金数千万元投资

  本周,另一个引人注目的现象是:扩张。教育机构们或向上游或下游扩张业务线、或启用新品牌、或向在线教育进行布局。

  万学获百度投资后业务线首扩张,进军教师资格培训中公教育品牌延伸,筹划开办幼儿园;威久拟尝试电商服务;北教传媒拟设合资公司跨学网,希望实现数字化转型;华图借高端品牌“红领培优”,打出2015年O2O第一枪

  2015年美英留学政策趋紧,中国留学生前景严峻,这个消息对留学公司似乎也造成了一定影响。从金吉列年薪80万招聘市场副总裁,看留学行业招生困局。但另一方面欧洲国家对留学生的找工作等限制却更加宽容。美英及欧洲留学政策呈现冰火两重天。

  教育培训机构的员工福利似乎越来越好,好未来推员工无息住房贷款计划,首期投入2亿

  教育培训大型机构发展蒸蒸日上的同时,有报告显示,中型培训机构在2014年显著萎缩上海市教委出台2015工作要点:推进教育培训机构分类管理。

  微信迭代还在继续,摇一摇可搜到周边培训机构优惠券,并即将上线朋友圈广告功能,广告门槛设置高。未来,教育培训机构能否用好这些新兴营销手段,占领招生制高点?

  本周,多知网正式入驻三里屯SOHO。海淀黄庄,留下了多知网所有成员这一年奋力奔跑的印记。在这一年里,多知网的影响力也呈爆发式增长。带着这些美好的记忆和太多的不舍,我们再次踏上征途。但是,多知有态度、有深度的报道风格并不会因此改变半分。未来,我们全体成员将给大家呈现的是一个更加成熟、更专业、视野更广阔的多知网。 (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