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年底,这一周,教育圈的主题是“买买买”,虽然双十二已过,但各公司投资热情不减, 收购与IPO齐飞。大型教育机构上门送钱的同时,跨界者也在蠢蠢欲动。

【一周连连看】好未来投资果壳网,海亮教育拟赴美IPO

2014-12-28 15:02: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12月26消息,接近年底,这一周,教育圈的主题是“买买买”,虽然双十二已过,但各公司投资热情不减, 收购与IPO齐飞。大型教育机构上门送钱的同时,跨界者也在蠢蠢欲动。

  好未来1500万美元领投果壳网,将自己的教育生态圈进一步延伸,至此,好未来覆盖了从早教到K12,大学、留学考试平台、MOOC平台甚至职业教育的整个链条。

  纵向业务延伸似乎成了发展较好的公司的标准思路,宝宝树投资儿童英语学习APP“叽里呱啦”,寻求从母婴到早 教的发展之道。

  之前有统计表明,早教阶段父母的消费意愿最高,在教育投入方面也最大。似乎人人都想从早教这棵树上摇下几个铜板,跨界者也虎视眈眈地盯上了早教这棵摇钱树:天舟文化拟4000万元人民币投资麦可在线。

  美国的政策利好又有新消息,STEM留学生毕业可获“附赠”绿卡。继学生签证有效期时间延长之后,美国政策为留学行业又加了一记强心针。

  本周,以国际学校为主业的海亮教育向SEC提交了招股书,拟赴美上市,据招股书披露海亮教育在2013财年营收为 4.3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5%。这也是受益于逐年增长的留学生群体,随着政策利好,留学生群体低龄化趋势明显 ,海亮教育或将进一步强势增长。

  同样是留学领域,CVC进入后启德的第一单:收购明杰教育。留学领域小而美的工作室,似乎让行业大佬产生了一丝危机感,进而采取了收购这样的形式。老牌中介收购小型咨询公司,能否产生期待中的化学反应,还得拭目以待。

  留学领域的政策利好之外,坏消息传来:12月SAT出分时间推迟5周,10月以来SAT分数或作废。SAT作弊问题这几个月一直不断,College Board为亚洲SAT考试辅导机构的“机智”所折服,最后终于发出大招,推迟出分时间5周之久,基本等于变相取消了这些学生的成绩。

  职业教育领域也不甘示弱,金融在线教育平台职业梦获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现在如火如荼的垂直概念,也传到了 在线教育领域,在编程类的在线教育网站之后,金融在线教育也已经出现。

  大学生似乎也对教育的实用性更加重视,随着新一轮考研大幕的拉开。多地考研人数下降,专业硕士逆势成考研热 门

  与考研人数下降不同的是,由于千禧年宝宝带来人口红利,2015年北京中考生人数增万名。考研机构纷纷眉头紧皱求转型之时,K12辅导机构们已经找了个墙角偷着乐去了。

  教育界大佬就算不做有关教育的事儿还是备受关注,俞敏洪青睐吃喝玩乐项目,洪泰基金投资“玩聚北京”

  腾讯精品课报告:学习时长两级分化,移动潜力不可小觑微信红包向培训机构开放接口,教育圈将燃起红包大战 ?随着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和升级,移动端已经成为在线教育公司必争之地,如何更好地将营销与服务结合起来, 是教育机构应该考虑的问题。(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