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即将出台一套覆盖大中小学各教育阶段、覆盖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覆盖各种形式外语学习成果的评价系统,使我国英语教学和测评的标准实现统一。

我国将统一英语教学和测评标准,英语培训机构受影响

2014-10-31 17:48: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0月31消息,我国即将出台一套覆盖大中小学各教育阶段、覆盖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覆盖各种形式外语学习成果的评价系统,使我国英语教学和测评的标准实现统一。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在昨天召开的“国家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启动会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研制总体方案论证会”上做出上述表述。

  据悉,目前我国外语考试种类多,但是标准不一,各类考试之间互不沟通,学生在毕业、升学、就业、出国、鉴定外语水平时不得不参加各种名目的英语考试,加重了学生负担,浪费社会资源。考试多、证书多,教学单位、用人单位也难以了解证书的含义。

  即将出台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以交际语言能力为基础,在“听、说、读、写、译”等方面都有详细规定。未来,能用英语熟练沟通是什么等级?能同步听说、无障碍收看英语节目又处在什么等级?如何科学衡量学生的英语能力?这些问题都将得到解答。

  教学和评测标准统一后,简化了英语学习内容,英语培训机构的课程可能会受到影响,会减少市场上种类繁多的考试,减轻考生压力。(多知网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