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周末,本周教育行业很不平静,国内外资本涌向教育行业,刺激着从业者的神经。下面来随多知网一起来回顾一下发生的那些事情。

【一周连连看】冯一意任环雅总裁,51Talk获C轮投资

2014-10-26 10:44: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0月26日消息,又到周末,本周教育行业很不平静,国内外资本涌向教育行业,刺激着从业者的神经。下面来随多知网一起来回顾一下发生了哪些事情?

  10月19日,多知网举办的教育培训顶级思想盛宴“【他们】·第二期”完美收官。新通教育总裁麻亚炜、昂立教育总经理刘常科、智课网CEO韦晓亮分别以独立演讲的形式做了精彩分享。首期视频为新通教育总裁麻亚炜,讲述《留学行业的坚守与创新》。10.28,不见不散。

  本周投融资事件非常集中,对外公布的就有9起,分别是:

  创意教育“自化创意”获200万美元天使投资

  句酷批改网获数千万元A轮投资

  魔方格获千万美元级A轮投资

  山姆大叔英语获3000万元融资

  贝塔斯曼斥资5.4亿美元收购Relias Learning

  个性化数学辅导平台KnowRe完成680万美元A轮融资;

  51Talk完成5500万美元C轮融资,红杉资本领投

  巧虎”东家倍乐生收购日本儿童英语培训机构Minerva。

  主打数学的培训机构佳一教育获得A轮千万级的融资

  此外,全通教育披露了投资进展,目前正对标的资产进行尽职调查

  本周进入财报季,多家公司发布财报:

  好未来2015财年Q2净利润2910万美元,同比增24.8%并表示继续寻找海外和控股性的投资机会;

  新东方2015财年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下降11.2%,多块业务大幅下滑,并透露与腾讯合资公司新产品明年初上线;

  全通教育发布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27.12%,亮出转型在线教育的四张牌,同时发布公告拟成立全资子公司进军支付领域。

  本周有两项人事变动:

  原双威董事长冯一意任环雅总裁,或将推动数字化转型;

  考夫曼卸任好未来CFO一职,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好未来董事会已任命罗戎为CFO,于2014年11月1日生效。罗戎在加入好未来之前是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艺龙有限公司的CFO。

  关于新三板的热度不减。本周多知网采访了华图教育董事长易定宏,详细阐述了华图为何选择在新三板挂牌。此外,佳一教育方面透露拟登陆新三板。

  来看看在线教育公司,本周进行了哪些探索。开课吧探索与纸质书结合,用户在阅读图书时,通过扫二维码,可以跳转到开课吧的视频上,目前与电子工业出版社达成了合作。

  VIPABC推出专为在线学习定制的穿戴设备TutorGlass。韦晓亮透露,智课网正在研发一款“头盔”。在线教育平台与可穿戴设备的结合,会是趋势吗?

  再来看两条政策方面的消息:广东省教育厅率先尝试,发布文件称未来在MOOC平台上课也算大学学分。

  另一项出国留学考试托福规定,为抑制“黄牛党”,NEEA托福考位查询机制改变。考生需要先缴纳报名费,才能查询考位,如没有充满报名费,也无法查询考位。

  最后以一则老师的消息结束。前几天,一则“文都考研英语名师何凯文被抓”的传闻炒的沸沸扬扬。对此,文都考研已通过视频的方式辟谣,在视频中,何凯文暗指遭同行恶意举报。(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