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多知网专题活动【他们】第二期完美收官。在本次活动中,新通教育总裁麻亚炜、昂立教育总经理刘常科、智课网CEO韦晓亮分别以独立演讲的形式做了精彩分享。

教育培训顶级思想盛宴,【他们】第二期完美收官

2014-10-20 12:15: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10月19日消息,今日,多知网专题活动【他们】第二期完美收官。在本次活动中,新通教育总裁麻亚炜、昂立教育总经理刘常科、智课网CEO韦晓亮分别以独立演讲的形式做了精彩分享。

  首先出场的麻亚炜,分享了留学行业的坚守与创新。她将留学行业比作今日上午北京的马拉松。“北京马拉松正是行业的印证,雾霾让我们看不清、不确定。但尽管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我们还是在跑步,大的小的老的少的。这也昭示了行业的特点——很多竞争对手,是以前不熟知的。还可以加上互联网这个参数。”麻亚炜说。

  在这种形势下,麻亚炜思考从三方面对公司进行锻造,一是组织,二是产品,三是构建关系。

  今年6月份,昂立借壳新南洋获批,成为真正意义上“A股教育第一股”。由于营利性和非营利性的区别,教育类资产国内上市一直受制于政策。昂立科技如何成功借壳新南洋上市?

  刘常科提到关键性的一点。去年6月20日,上海颁布《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规定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从事经营性培训活动。

  根据这一政策,昂立科技用了四个月时间进行筹备。过去是在民政部门登记一个学校,跨区域办学是办学点。改造之后,要成立公司,办学点成为全资子公司,大约成立了60个子公司,两个母体公司。4月份完成这项工作,5月份提交给证监会,并于6月18日获批。

  前不久,百度投资智课网1060万美元,内容型在线教育公司开始异军突起。韦晓亮讲述了内容型在线教育公司如何建立闭环。创业之初,他不断思考两个词:“学习”,一是学,二是习。学完成了知识的传递,习完成了知识的内化。如果教育机构只提供学,但不提供诊断、反馈,教学管理,并不叫闭环的教育机构,只叫教学提供内容者。智课网完成学这一模块,极智批改网完成习这一模块。

  他表示,要完成这一过程,并不只是靠人,还有机器学习算法,对学习行为建模,对过程进行数据挖掘,而不做结果的个性化推送。

  多知网专题活动【他们】在业内取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报名页面开放的一天时间里,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超过六百人次的申请,远超过开放报名限额的五十人。其中包括培生、新东方、新通、环球雅思、外研社、学大、巨人、昂立、华图、世纪明德在内的多家公司高层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还有不少观众专程从外地赶来。

  一篇短文,难以全方位呈现【他们】的种种精彩和细节。一周后,我们会陆续放出三位嘉宾的演讲视频,敬请期待。(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