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东方正式公布与腾讯在在线业务方面的合作进展:双方合资成立北京微学明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孙畅。合资公司由新东方迅程副总裁潘欣出任CEO,王守崑为CTO。陈俊任副总裁。

新东方与腾讯成立合资公司,潘欣任CEO

2014-07-30 19:00: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7月30日消息,今日新东方正式公布与腾讯在在线业务方面的合作进展:双方合资成立北京微学明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孙畅。合资公司由新东方迅程副总裁潘欣出任CEO,王守崑为CTO。陈俊任副总裁。
 
       工商资料显示:微学明日的董事会成员包括:董事长俞敏洪、董事汤道生、董事林璟烨、董事兼总经理孙畅。汤道生是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林璟烨则是腾讯企业发展事业群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股东方面:共有两家公司股东和一个自然人股东,公司股东为迅程及腾讯关联公司深圳利通,自然人股东为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
 
       今年4月,新东方向外界确认和腾讯展开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并表示新公司CEO将由新东方指派,新公司可能结合腾讯QQ直播平台开展业务。除腾讯外,新东方后期可能还会寻求和更多大型互联网公司展开合作。
 
       3个月过后,新东方的合作渐渐显出了眉目:这次在新东方发布2014财年Q4财报的当天,ATA宣布和新东方成立合资公司,由新东方控股。2周不到,新东方和腾讯合资公司对外公布。
 
       今年年初,新东方的在线教育布局还并不清晰。半年过去了,出手在线教育的三张牌已经开始依次落实下来。新东方似乎已经过了在线化转型最初的“焦灼期”,路线布局清晰后,现在已经开始全力出手在线教育。(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