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教育行业可谓大事不断,创业、重组、新产品、投融资,原新东方执行总裁陈向东推出“跟谁学”在线课程平台,安博教育重组进展有新动向……来一起回顾一下。

【一周连连看】陈向东创业 安博披露重组进展

2014-07-13 21:53: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雪莹  
        多知网7月13日消息,本周教育行业可谓大事不断,创业、重组、新产品、投融资⋯⋯来一起回顾一下:
 
        最受关注度的事件莫过于,在短暂离开5个月后,原新东方执行总裁陈向东杀回了这个曾经工作了15年的行业里,并带回了自己创业项目—K12在线课程平台“跟谁学”。追溯以往的点点滴滴,陈向东有一腔在校教育情怀。离开新东方,陈向东可以甩开庞大体系里各种微妙的束缚,有更多的自主性去做“为自己再上一个台阶”和自己能完全掌控的事情。
 
        另一个标志性事件是,从2012年7月一直没有披露任何财务数据的安博教育,今天发布了2012财年和2013财年的财报:巨亏9亿,同比缩窄。年报披露了安博重组进展,中国教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CEIHL)获得了安博的控股权,占有安博50 1%的股份。
 
        在资本市场,YY的竞争对手、实时社交视频平台9158成功赴港交所IPO。和YY一样,教育也是9158业务的组成部分。不过,和YY推独立品牌100教育不同,9158走的是差异化道路:尝试一对一视频教育。看来,9158不会成为下一个YY
 
        本周有多款新产品面世:立思辰控股乐易考后有了最新进展,乐易考大学生就业平台正式上线;上文提到陈向东创业,推在线课程平台“跟谁学”;梯子网加入题库APP大军,推出“天天爱刷题”
 
        投融资依然火热。本周曝光的融资案例有百度投资了万学教育,外语在线教育公司“爱语吧”获HTC董事长王雪红投资,IT职业教育网站麦可网获得A轮千万级融资。此外,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因筹划对外投资事项停牌,准备投资谁还不得而知。
 
        几家欢喜几家愁,与上述获得融资的公司相比,泡面吧并没那么顺利。据媒体报道,就在泡面吧将获得A轮融资,只差签署最终协议之际,却一夜分家,3个核心的团队成员几乎“反目成仇”。
 
        最后看一条苹果的消息。最近苹果系产品的更新非常频繁,这次iOS又为老师和学生们带来了新的功能。iOS8将让学生和教师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分享和展示他们的作业和工作。更新后的文档工作流、AirDrop和AirPlay,以及新的管理功能,使iPad和iOS可以适应任何课堂教学要求。(多知网 王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