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两年前,在线教育已经持续升温。数据却显示到2014年,教育技术的融资仍以早期融资为主,过去的8个季度中,超过3/4的教育技术投资发生在种子轮或A轮。

数据显示:全球教育技术投融资仍以早期为主

2014-05-05 22:53: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任悠  

  多知网5月5日消息, 据CB Insights统计数据显示,在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教育技术融资创新高,有103起,其中早期融资仍然是主导,有45起,占44%。

  教育技术融资,早期融资占主导

  2014年第一季度,教育技术早期融资案例共45起,总金额超过1亿美元。这一季度的早期融资,延续了近几年的显著增长趋势,融资数量和金额都在同比增长。2014年这一个季度的早期融资数量和金额,比2010年全年的(40起和9880万美元)还要多。

  早期投资数量仍然占主导:在2014年第一季度的103起教育技术融资中,45起为种子轮或A轮,占44%。这也延续了一直以来的趋势——过去的8个季度中,超过3/4的教育技术投资发生在种子轮或A轮。

  另外,中期投资(B轮和C轮)在快速增长。过去的8个季度中,近1/5的融资为B轮或C轮,其中C轮融资同比增长70%。

  早期投资热词分析:“learning”、“students”和“platform”最多

  通过对2010年以来获得早期投资的500多家公司进行研究,能够清晰地看到教育技术公司主要集中在哪些领域。进行词云分析发现,字母越多,获得早期投资的频率越高,“learning”、“students”和“platform”是早期教育技术投资最常涉及的词语。

  更有趣的是,“marketplaces”这个词在教育技术投资中出现的频率也很高。涉及它的公司有TakeLessons、Floqq和Skillshare。

  集中于K12 education和“classrooms”的是API公司Clever、师生互动应用Remind101以及聚焦于K12学校社交网络的Schoology。(多知网 任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