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南方日报》报道,广州市政府发文,2015年全面取消小升初推优,完善义务教育阶段电脑派位和对口升学制度,不设重点校重点班。

广州发文 小升初明年起取消“推优生”

2014-05-04 11:15: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任悠  

       多知网1月23日消息,据《南方日报》报道,广州2015年将全面取消小升初推优制度,不以分数来择优。

       广州市政府近日下发了《中共广州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意见》规定,改革完善招生制度,严格实行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完善义务教育阶段电脑派位和对口升学制度,取消“推优生”制度,建立中小学教育质量阳光评价体系,不设重点校重点班,标本兼治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目前,广州市小升初仍采取推优生和两次派位方式招生的区县有越秀、荔湾、海珠老三区,且海珠区从2012年起已逐渐减少推优生比例。但彻底取消推优,仍然透露出一些改革的信号。

       小升初的主要渠道,即派位、推优、共建、点招等,取消推优意味着其他渠道的比例增大。广州也不是第一个透露出取消推优信号的——近日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曾透露,积极推动小升初改革,三年内取消推优、特长生。(多知网 任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