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卡普兰、华平投资、Bridgepoint等几家对剑桥教育(CEG)的竞购中,Bridgepoint笑到了最后——以1.85英镑将CEG收入囊中,这一收购价格是CEG去年收入的11倍。

卡普兰竞购失败!Bridgepoint 1.85亿英镑收购剑桥教育

2014-05-04 13:35: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12月4日消息,据Financial News报道,在卡普兰、华平投资、Bridgepoint等几家对剑桥教育(CEG)的竞购中,Bridgepoint笑到了最后——以1.85英镑将CEG收入囊中,这一收购价格是CEG去年收入的11倍。

       Bridgepoint称,收购完成后,会帮助CEG重点拓展在中国和美国的业务。

       Palamon Capital Partners在2007年3月,以1500万英镑的价格从CEG创始人和投资人手中收购了大量股份,成为CEG大股东。今年年初,Palamon准备出售手中的CEG控股权,由DC Advisory担任交易顾问,潜在买家包括卡普兰、Bershire Partners、 Bridgepoint、European Capital和美国华平投资五家公司。

       最终收购CEG的Bridgepoint是欧洲最大的私募股权公司。今年它频频出手,除了CEG,Bridgepoint到手的“猎物”还包括:澳大利亚冰箱设备制造商AHT Cooling Systems、波兰饼干食品商Dr Gerard,法国密封产品生产商Flexitallic Group和英国牙科诊所Oasis Healthcare

       CEG成立于1952年,是一家综合性教育集团,为海外留学生提供英国数十所高校的预科培训教育,旗下的品牌包括CATS学校(CATS剑桥学院和CATS坎特伯雷学院),国际预科中心(Foundation Campus)和斯坦福英语学校。目前国内多家留学咨询公司和CEG建立了合作关系。(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