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洋(600661)昨日晚间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初步拟定为:以定向增发股票的方式收购上海昂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进一步壮大公司的教育及服务业务,但具体金额和细节未披露。

新南洋拟增发股票收购昂立教育

2014-05-04 17:17: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多知网5月2日消息,新南洋(600661)昨日晚间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初步拟定为:以定向增发股票的方式收购上海昂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进一步壮大公司的教育及服务业务,但具体金额和细节未披露。

       公告称,因资产重组涉及的标的公司业务规模较大,各中介机构尽职调查工作量较大,新南洋股票自5月2日起继续停牌。

       昂立教育成立于1984年,前身是上海交通大学勤工助学科技中心,由上海交大控股。主要业务包括:外语培训的昂立外语、昂立托福雅思;少儿培训领域的上海少儿、世纪昂立幼儿园;中学生辅导领域的智立方中学生VIP中心、中学生精品课堂;及出国留学和在职教育等业务。 

       目前昂立在上海拥有4所幼儿园,60个教学区。在全国拥有26个直营教学中心,800多所连锁少儿英语培训学校,每年培训人次超过40万。

       新南洋原名上海交大南洋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交大发起并组建的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有机电一体化和精密成型技术、教育和服务、新能源业务、信息技术与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其控股公司中,与教育相关的包括上海国际文化关系专修学院、上海交大南洋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昆山上海交大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智和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旭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等。(多知网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