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隶属于福克斯传媒集团)报道,华盛顿邮报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卡普兰教育集团准备收购英国最大的私人教育机构—英国剑桥教育集团(CEG)。

外媒称卡普兰欲收购英国剑桥教育集团部分股权

2014-05-04 13:58: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11月15日消息,据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隶属于福克斯传媒集团)报道,华盛顿邮报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卡普兰教育集团准备收购英国最大的私人教育机构—英国剑桥教育集团(CEG)的部分股权。

       Palamon Capital Partners欲出售其持有的CEG股份。目前意向买家包括美国卡普兰教育集团、Bershire Partners、 Bridgepoint、European Capital和美国华平投资。如果达成这笔交易,收购方将获得CEG的控股权。

       CEG成立于1952年,是一家综合性教育集团,为海外留学生提供英国数十所高校的预科培训教育,旗下的品牌包括CATS学校(CATS剑桥学院和CATS坎特伯雷学院),国际预科中心(Foundation Campus)和斯坦福英语学校。目前国内多家留学咨询公司和CEG建立了合作关系,CEG和英国诸多名校深厚合作背景一直受到中国的赴英留学生们的青睐,甚至有留学机构还打出“进CEG=进英国名校”的口号。

       卡普兰教育集团是全球三大教育集团之一,是美国最早专业从事语言培训的机构,每年出版的TOEFL  IBT、LELTS、GMAT、GRE、SAT、AP等英语培训教材达到数百种,被众多学生誉为最权威的备考资料之一,主营业务涵盖入学考试教育,高等教育,专业教育和幼儿教育。

       若此次收购CEG成功,卡普兰将获益颇多,这将会是华盛顿邮报公司在将报纸业务卖给亚马逊的创始人贝索斯后,做出最大的战略决策。虽然仍旧是美国媒体出版巨头,但是华盛顿邮报公司的盈利此前由于学生们对其提供的教育服务使用量日益减少而深受影响。

       华盛顿邮报最近发布的报告中显示:在2013年的前9个月中,重组的费用总共已经花费了1830万美元。并且,为了完成Kaplan高等教育(KHE)和卡普兰国际教育的重组计划,在2013年剩余的3个月中,卡普兰目前计划还将再投入近500万美元的重组费用。同时,随着卡普兰高层管理不断的对其成本结构进行估价,卡普兰也许还会再支出更多的重组费用。

       CEG的收购到底花落谁家,答案在今年年底就可以揭晓。如果卡普兰能够成功收购CEG,今后CEG会不会面临业务变动?内部会不会面临重组难题?对于国内的留学市场会不会产生影响?我们拭目以待。(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