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和教育领域逐渐融合,翻转课堂(The Flipped Classroom)变得越来越触手可及,Knewton发布的一份名为《The State of digital education》称,至2020年,混合式学习将占到98%的比例。

报告称至2020年 混合式学习将占比98%

2014-05-01 11:00: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任悠  

       多知网4月13日消息,随着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和教育领域逐渐融合,翻转课堂(The Flipped Classroom)和混合式学习变得越来越触手可及,Knewton发布的一份名为《The State of digital education》称,至2020年,混合式学习将占到98%的比例。

       教育是个巨大的市场,全球教育产业价值7万亿——是在线广告市场的570倍,相当于7个全球手机产业。巨大的市场容量,吸引谷歌、亚马逊、Facebook、Twitter、苹果等公司大力投入,这也是推动课程翻转的重要因素。

       Knewton的报告称,2014年,(美国)81%的中学以上程度的学生,有多门课程甚至所有课程通过网络学习;预计到2020年,混合式学习的比例将占到98%。

       在美国,95%的老师相信在线工具能吸引学生。科技的进步以及学生的高辍学率或不佳表现成为在线教育快速发展的驱动因素。比如,美国30%的高中生成绩不及格或辍学(平均每26秒就有一个),33%的大学生需要辅导,46%的大学生没能毕业。

       更重要的是,线上学习可以节约40%的费用。

       另外,关于数字化学习,已经有三个可喜的趋势发生:

       一,电子版教科书的快速发展: 已经从2010年占美国教科书市场的1.5%增长到2013年的11%,预计未来十年继续增长,2016年将达到35%;

       二,在线大学的注册量快速增长,比普通高等教育的入学增长快14倍;

       三,新兴的个性化学习技术使教学从千篇一律(one-size-fits-all)变成针对每个学生的适应性学习方案。

       上述趋势的发生,也离不开内容和技术服务商的推动,报告称,美国目前主要的数字内容供应商,按学生使用数量计算,主要有:培生(900万)、Cengage Learning(270万)、connect(180万)等。(任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