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腾讯布局在线教育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近日低调增加了群支付功能,这将为群教育功能实现支付层面的闭环。

QQ群增加支付功能 为教育铺路?

2014-05-01 22:55: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弘孚  
       多知网3月17日消息,目前,腾讯布局在线教育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近日低调增加了群支付功能,这将为群教育功能实现支付层面的闭环。

       通过点击QQ群的“应用”项目,即可看到群支付功能。相关页面介绍,群支付是群内交易的平台,群主可以上架项目让群员购买。QQ群主可以设置金额,用户可通过财付通进行支付。

       据了解, QQ群支付是与QQ群在线教育项目同时进行研发的,实际上,QQ群支付目前也将主要被用于基于QQ群在线教育授课中,在示例中也以在线教育为背景进行示范。

       此外,QQ群在线教育,是基于QQ群实现在线教育的一套解决方案。群内提供课堂互动、课后管理、学习资料共享等一整套支持在线教育的功能。学校可以直接使用QQ群实现远程课堂;机构也可以使用QQ群完成从招生、上课到课后管理等一系列行为。

       事实上,以QQ群为平台进行的直播授课与日前YY强力推出的“100教育”平台异曲同工。QQ群支付的加入后,无疑将为老师基于QQ群进行授课提供完整闭环:在QQ群内进行支付、在QQ群内完成授课。

       另外,由腾讯内部人士透露,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即将上线教育课程交易平台,相关推广工作也将随之展开。

       BAT三巨头纷纷瞄准在线教育,频繁布局。百度教育频道新增了全部基于视频直播授课的模块“度学堂”、对传课网进行了B轮投资,阿里方面此前领投了在线教育网站TutorGroup的B轮融资。(多知网 弘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