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QQ客户端的查找功能中推出“找课程”功能。现在,点击QQ上的查找,以往只显示找人、找QQ群和找服务,现在则增加了找课程的功能。

QQ再向腾讯课堂导流:推“找课程”功能

2014-11-21 15:32: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1月18日消息,近日,QQ客户端的查找功能中推出“找课程”功能。现在,点击QQ上的查找,以往只显示找人、找QQ群和找服务,现在则增加了找课程的功能。

  多知网体验发现,从“找课程”搜索并点击某门课程,将会直接进入腾讯课堂界面。另外,在QQ主面板上,也加入了腾讯课堂的搜索入口。

  QQ客户端的查找功能,经常会被用到。腾讯在此处增加找课程的搜索入口,无疑会将原先的大量流量导入腾讯课堂中。据腾讯2014财年Q3财报显示,QQ月活跃账户数已达到8.2亿。

  腾讯课堂于今年4月25日上线,由腾讯的SNG(社交网络事业群)推出。上线之后,基于QQ群进行推广。目前,腾讯课堂已经有2500多家教育机构提供超过1万门的课程,

  此外,腾讯的OMG(网络媒体事业群)在今年1月份上线了以录播课程为主、覆盖K12、职教、IT、考研等品类的腾讯精品课。

  据猜测,此次QQ客户端的改版,应该也是SNG推出的另一种针对腾讯课堂的推广方式。

  虽然腾讯出手在线教育较晚,但依托已有的庞大流量,腾讯已经在在线教育方面交出了不错的答卷,上线四个月获得了近千万用户。此次客户端功能的更新后,利用查找功能和QQ主板向腾讯课堂的导流,腾讯课堂会迎来新一轮的用户增长吗? (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