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凌晨接到英特国际少儿英语(以下简称‘英特英语’)教务老师的短信说,他们的老板曲威携巨款逃跑了,拖欠了200多个教师两个月近400万元工资,部分校区水电费也没有缴纳被停水停电。家长面临巨大损失,公司内部人士初步估计,18个校区涉及金额近1个亿学费。”

英特少儿英语老板被指捐款潜逃 18校区停课

2014-04-30 23:49:13发布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李立勋  

          “4月27日凌晨接到英特国际少儿英语(以下简称‘英特英语’)教务老师的短信说,他们的老板曲威携巨款逃跑了,拖欠了200多个教师两个月近400万元工资,部分校区水电费也没有缴纳被停水停电。家长面临巨大损失,公司内部人士初步估计,18个校区涉及金额近1个亿学费。”昨日,网友landune在天涯论坛爆料称,英特英语老板曲威携巨款下落不明,18个校区全部停课。

       landune同时展示了老师发给自己的微信信息,信息中老师称英特总部4月15日以集团人事调整,新任财务会计对于薪资核算、考勤统计以及绩效核算效率比较低为由,将所有员工3月工资延迟发放,4月25日英特总部还承诺所有员工工资当日发放,但并未兑现。4月26日老师们到公司总部讨薪时才得知,英特英语的董事长曲威已经带着所有的财物不知去向至今联系不上,总经办负责人也拒绝透露任何消息。

       资料显示,英特国际隶属于英特国际教育集团,依托于北美文化语言文化协会中国代表处,于2001年成立,业务涵盖语言培训、国际游学、留学咨询等,主要招生对象为3-12岁少儿,英特英语官网显示其目前在北京共有18家校区。针对网友发帖内容,北京商报记者于昨日下午走访了部分校区。

       根据英特英语官网上公开的联系地址,北京商报记者首先来到海淀世纪城校区,但该地址已易主为另外两家教育培训机构,一家机构工作人员表示,英特英语早在年前便已搬离。在中关村三小校区,尽管英特英语门前的巨幅广告牌还在,但周边店商表示,英特英语已不知去向。

       随后,北京商报记者来到万柳校区,在这里记者并未见到校区负责人,几十位家长聚在教室里向一位警官反映情况。至于具体内容,该警官表示暂时不便透露。记者在该校区约停留了20分钟,这期间,不断有学生家长赶来。

      “我孩子从前年开始在这儿报名的,一下子交了3万多元的学费,目前还有1万多元的课没有上,可突然间学校领导就联系不上了。”一位10岁学生家长沈先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校方负责人以及公司领导电话始终打不通,也没人给这事件一个说法。“据我了解,仅仅在万柳校区,受牵连的学生便达200余人,老师们说整个北京地区的学员达到2000余人。” 学生家长赵先生表示,英特英语收费是以年为单位的,参考价是1.68万元,课时长会有优惠,但许多家长一下子就报了二三年,有的还报了六年。

       北京商报记者多次致电万柳校区郑校长的电话,但语音始终提示忙线。根据家长们提供的包括英特英语董事长曲威在内的多位高管电话,北京商报记者多次试图联系,但截至发稿时,所有电话均提示关机。北京商报记者拨打18个校区的所有电话均无人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