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公司提供企业所使用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软件。

英特尔成立一家新的独立生成式人工智能公司Articul8 AI

2024-01-04 09:36: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月4日消息,英特尔周三表示,将和资产管理公司 DigitalBridge Group(DBRG.N)合办一家新的独立的人工智能公司Articul8 AI,该公司提供企业所使用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软件。

  Articul8 AI不在上市体系内,交易细节未予披露。据了解,DigitalBridge的风险投资部门是Articul8的主要投资者,包括Zain Group在内的许多公司都持有新公司的股权。

WechatIMG140.jpg

  英特尔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集团前副总裁兼总经理Arun Subramaniyan已被任命为Articul8的首席执行官。

  Articul8产品的核心是一个全栈生成式人工智能软件平台,为企业提供“将客户数据、培训和推理保持在企业安全范围内”的功能。英特尔补充说,该平台还为客户提供了内部部署或混合云的选择。

  最初,Artiul8是英特尔与波士顿咨询集团(BCG)合作开展的企业人工智能研究工作的成果。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主席Rich Lesser表示,与英特尔的合作始于近两年前。在合作期间,得益于开源和专有技术的结合,英特尔的超级计算机和软件被用于开发能够处理文本和图像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该系统经过调整,可以在BCG的数据中心内运行,以解决隐私和安全问题。据英特尔称,该平台现已准备好供金融服务、航空航天、半导体和电信领域的企业客户使用。

  在当今芯片厂商激烈的竞争环境下,英特尔正在寻求更多的砝码。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在公告中表示:“凭借其深厚的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领域知识以及企业级生成式AI部署,Articul8已做好准备,为英特尔和我们更广泛的客户生态系统带来切实的业务成果。”(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