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线英语教育平台在涉足少儿英语教育,线下机构也在积极开拓线上市场,那么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究竟怎么做,难点在哪里?来看哒哒abc的模式,或许能带给我们一些启发。

看哒哒abc如何做少儿在线英语?

2015-03-09 11:05:00发布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周雪昳  

  去年以来,在线教育市场频获融资,不过儿童语言市场却少有人涉足,不论是51talk还是VIPABC都未在最开始把重心放在K12阶段。

  对此,新浪科技做了一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百分之八十的家长认为,接受在线教育会导致孩子视力受损,此外,小孩集中力不如成年人也被是家长们宁愿花费更高的时间、金钱成本,而选择线下教育机构的一个重要原因。其中,不少家长都是80后,“讲故事都坐不住,更不要说上课了”某家长如是说。

  在此背景下,专注于5-16岁少儿英语市场的哒哒abc(http://www.dadaabc.com)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而在移动互联网大潮席卷创业市场的当下,坚守pc端更加凸显了这款产品的特立独行。

  据哒哒abc创始人Grace介绍,哒哒abc在2013年9月上线,那个时候51talk和VIPABC都还没有进入少儿英语市场,此前,为了迎合移动互联网的趋势,哒哒abc也试图用pad上课,但因为孩子爱玩的天性,注意力都放在了home键上,上课效果并不理想。

  事实上,在哒哒abc创建初期,对少儿尤其是低龄儿童的授课方式都进行过很多摸索,Grace称,从设置的授课时间、老师的教学技巧和整个课程的进展都是根据任课老师长时间的摸索设置的。

  而对于多数家长担心的视力问题,Grace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孩子上小学之后,都会开始接触电脑,而每周1-2次30分钟的授课时间并不算长”。此外,Grace称,由于是老师一对一授课,学生只需要看着老师,并不需要离屏幕太近。

  新浪科技通过哒哒abc官网了解到,该平台提供的是在线实时的英语学习课程,家长购买课程之后,由固定的某位老师长期一对一进行授课,从理论上说,只要家长持续付费,学生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的授课老师都不会随意更改。除了付费课程外,平台上也有很多免费课程可供体验,不过免费课程均为提前录制,孩子无法与老师进行互动。

  对于付费学生,除了家长可以完全参与,甚至可以在另外一台电脑上面对授课过程进行监控。此外,还会有助教定期给孩子做1对1的评测,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状态。

  据了解,哒哒abc目前共有老师200多位,基本来自北京、上海、香港的本土外教。谈及任用本土外教老师的原因,Grace称,如果仅是外教,1.没有教授非母语国家小朋友的经验,孩子很容易产生学习挫败感,然后就不想学了;2.时差问题,孩子上课一般非常集中都是晚上7-9点放学后,很难找到有教学经验的外教老师。

  而对于老师的审核,哒哒abc也有一套非常严格大审核机制,除了教师资格证书外,在老师开始上课前会有完整地培训、试课等考核,根据老师的表现,量化等级并分配不同类型地学员来上课(孩子年龄、英文程度、性格、地域等)。

  据Grace介绍,目前平台付费用户已达到近1000人,单个学员付费在7k-8k,由于老师质量以及管理模式均优于传统的教育机构,因而重复购买率较高。

  不过,除了中国家长当下难以接受在线授课的消费习惯外,哒哒abc还有一个较大的问题在于其付费方式,由于少儿英语的授课效果是一个长期感受的过程,因而目前哒哒abc的付费为半年或一年两种,每半年收费大约在6000元左右,对于在线教育来说,价格门槛较高。

  对此,Grace解释称,目前哒哒abc除了自己招聘部分老师外,还与上海协和幼儿园等知名双语学校达成合作,请这些学校的老师进驻哒哒abc的授课平台。不过,Grace也承认,当下中国家长接受这种授课模式确实有一定难度。

  据了解,去年9月,哒哒abc完成了由青松基金提供的Pre-A轮近千万级别的融资,目前正在筹备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