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学大分别完成3所中等职业学校收购和托管;建设全日制学习基地30余所;开业文化空间2所,筹建文化空间4所。

学大教育2022年净利润1088.89万元,扭亏为盈

2023-04-30 01:34: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4月30日消息,学大教育(000526.SZ)近日披露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

  2022年,学大教育营收17.98亿元,同比下降28.93%;净利润1088.89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5.36亿元;扣非净亏损864.46万元,同比收窄98.42%。

  2023年一季度,学大教育营收5.19亿元,同比增长4.46%;净利润508.74万元,同比增长334.46%;扣非净利润1088.93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490.07万元。

  学大营收屏幕快照 2023-04-30 上午1.07.54.png

  学大教育2022年业绩概要:

  营收17.98亿元,同比下降28.93%。

  销售费用1.17亿元,同比下降42.67%。

  管理费用2.57亿元,同比下降26.12%。

  研发费用2352.15万元,同比下降53.41%。

  净利润1088.89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5.36亿元。

  扣非净亏损864.46万元,同比收窄98.4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6亿元,同比增长348.84%。

  营收分产品来看,教育培训服务费收入17.3亿元,房屋租赁收入639.5万元,设备租赁收入592.83万元,其他收入5559.36万元。

  2022年,学大一方面巩固个性化教育业务,深挖市场需求,积极拓展全日制基地等业务应用场景;同时积极深入探索职业教育、文化服务、教育数字化等领域。其中,学大分别完成3所中等职业学校收购和托管;建设全日制学习基地30余所;开业文化空间2所,筹建文化空间 4 所。

  未来,学大教育将根据政策要求调整业务经营策略,将其多年来的个性化教育教学积累和运营管理经验优势,深入开展职业教育、个性化教育、教育数字化、文化服务等业务。具体到2023 年经营计划,学大教育提到,2023年,将聚焦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新兴产业、高精尖技术等在中等职业学校、高职院校的专业落地,搭建多元化人才培养通道,赋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打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路径;着力打造全民阅读体验和文化自信提升的多元化服务;推动校园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

  (1)职业教育业务

  其中,在中等职业教育方面,学大将利用现有优势资源和职业学校合作设置职普融通升学专业、职教高考升学专业,提供职业教育中高、中本贯通培养方案。此外,其将继续加强中等职业学校的投资并购力度。

  在高等职业教育方面,学大将围绕集成电路、半导体、人工智能、云计算网络等产业方向,与国内各大高职类、职业本科类院校开展专业 共建、二级产业学院建设、混改及投资并购等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

  在产教融合方面,学大未来将依托上游产业的优势、股东及战略投资者在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等领域的资源优势,将产业发展与教学活动有机结合,实现高质量就业的“最后一公里”,完善协同育人体系,做好产业、院校、企业的“连接器”。

  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学大未来将开展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人才培训服务,围绕着新职业,新的职业资格,新的职业技能, 搭建现代化、多元化、规范化职业技能培训新路径,开展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人才培训服务。

  (2)个性化教育

  学大将提供个性化学业提升、 全日制、学大网校、新高考、综合素质成长、学校教育等产品服务。

  (3)文化服务业务

  学大面向泛人群打造定制化、智能化、沉浸式的综合性文化服务空间,为用户提供图书借阅、阅读活动、文创产品、咖啡轻食等产品和服务,同时承办文化沙龙、线下读书会、亲子阅读会等主题活动,为阅读者提供个性化阅读指导等定制服务。2023年将继续深入“人工智能+阅读”的业务方向,继续拓展智能绘本馆业务,开拓儿童和青少年阅读市场。

  (4)教育数字化

  学大将基于校园教学业务需求,不断丰富业务产品应用场景,为校园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依托自主研发的教育数字化产品,赋能校园教育数字化转型。

  学大教育2023年一季度业绩概要:

  营收5.19亿元,同比增长4.46%。

  净利润508.74万元,同比增长334.46%。

  扣非净利润1088.93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490.07万元。

  销售费用2993.83万元,上年同期2609.13万元。

  管理费用7434.87万元,上年同期6865.2万元。

  研发费用514.51万元,上年同期672.64万元。

  合同负债8.1亿元,上年同期为5.99亿元,同比增长35.22%。合同负债增加,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学员收费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44亿元,同比增长1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