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内溢利及全面收益总额为2.04亿元,上年同期为2.42亿元,同比减少15.9%。

中国东方教育2023年上半年营收19.53亿元,同比增长4%

2023-08-22 08:53: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8月20日消息,中国东方教育(00667.HK)近日披露截至2023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23年中期业绩公告。2023上半年,中国东方教育营收19.53亿元,同比增长4%;期内溢利及全面收益总额为2.04亿元,上年同期为2.42亿元,同比减少15.9%。

  屏幕快照 2023-08-22 上午8.10.01.png

  中国东方教育2023年上半年业绩概要:

  营收19.53亿元,同比增长4%。增速较低主因上两年长学制人数下降的延续性影响,以及2023年上半年收入确认时长较短(春节后开始)所致。

  收入成本9.56亿元,同比增加7.9%。

  毛利9.97亿元,同比增加0.4%。

  毛利率为51.1%,而2022年同期为52.9%。毛利率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收入成本项下的教职工薪资及福利以及与教学相关消耗品及其他成本 大幅上升所致。

  销售费用5.13亿元,上年同期为4.43亿元。在期内,其聘请了专业顾问为新东方设计新形象——熊猫厨师长,以向公众展示更有活力及年轻的形象,以及公司已投放更多广告资源以招收更多新生。

  行政费用2.56亿元,上年同期为2.46亿元。

  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减少15.9%。

  经调整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减少2.7%,主要系师资、教学耗材及销售开支有所增长。

  学校及中心244所,与上年同期持平。

  新培训人次及新客户注册人数84552人,同比增加20%。

  平均培训人次及平均客户注册人数147276人,同比增加2.6%。

  截至2023年6月30日,中国东方教育共有11656名员工,其中全职教师及导师5553人。

  展望未来,中国东方教育实施以下业务战略计划:

  其一,建立区域中心。其计划建立自有的区域中心,计划为七个学校╱中心品牌 (即新东方、欧米奇、美味学院、新华计算机、华信智原、万通和欧曼谛)提供完善的教学及培训实践设施。区域中心也将在其各自指定区域内设立研发中心、人力资源和营销中心,并为教学人员提供持续教育和培训区域。区域中心主要位于公司的主要招生省份的城市。由于过去几年报读3年长期课程的学生比例不断增加,购置土地及建筑设施予在本集团的主要招生省份的城市建设区域中心,不仅可以避免校舍的租金开支的压力增加,也可以改善校舍的环境,以增加长期课程学生的稳定性。目前,四川成都及山东济南的第一期区城中心已投入使用,而贵州贵阳及河南郑州的第一期区域中心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2024年完工。

  其二,课程结构扩展及多样化。对于目前所涉及的四个行业领域包括烹饪技术、信息技术及互联网技术、汽车服务及时尚美业,中国东方教育计划继续扩大业务,使课程更多样化,以应对行业趋势和市场需求。其也参照市场需求动向及预期未来趋势,就我们可能建立的新学校所涉及的潜在新行业领域进行研究。其也将继续为人工智能及医疗保健等服务业及新经济的职业技能教育进行其他市场开发。

  其三,积极申办成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这意味着,其可以按标准、依规范面对社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颁发获得国家认可的证书,这将大幅增强其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