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发展第二增长曲线,重点构建“全日制复习+素质教育+职业教育”的核心战略体系。

卓越教育2022年净利润540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2023-03-30 08:22: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3月30日消息,卓越教育(03978.HK)日前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卓越教育营收4.911亿元,同比下降74.1%;净利润5407.3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3.256亿元。

00卓越教育财报.png

  卓越教育2022年业绩概要:

  营收4.911亿元,同比下降74.1%。其中,全日制复习项目营收1.635亿元,上年同期为1.616亿元;素质教育营收8150.2万元,上年同期为7395.6万元;辅导项目营收2.454亿元,上年同期为16.626亿元;其他营收75.1万元,上年同期为47.1万元。

  销售成本3.181亿元,上年同期11.693亿元,同比下降72.8%。

  毛利1.731亿元,同比下降76.3%。

  毛利率35.2%,上年同期为38.4%。

  销售开支3244.7万元,上年同期1.81亿元,同比下降82.1%。

  行政开支8869.4万元,上年同期2.23亿元,同比下降60.2%。

  净利润5407.3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3.256亿元。

  经调整净利润5479.9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3.315亿元。

  当前,卓越教育主营业务为全日制复习业务、素质教育(编程、奇趣小记者、围棋、思考星球、嘀嗒文学等产品)、自主学习项目(通过自学模式提高学生的学习软实力)、职业教育(与中职院校已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为中职院校学生量身定制了全封闭管理课程,此外,其进一步开展“卓越3+证书高职高考班”)和课后辅导项目。

  2022年,卓越教育与45所广州中小学合作,通过50多项素质教育产品,提供校内课后综合服务。

  展望未来,卓越教育表示,加速发展第二增长曲线,重点构建“全日制复习+素质教育+职业教育”的核心战略体系。

  在拓展全日制新业务方面,其将推进原有业务持续发展,在快速开拓省内市场的同时,努力向全国市场迈进。

  在深化素质教育布局、构建一站式素质教育基地方面,卓越教育表示,将针对原有八个素质教育产品进行新一轮研发及升级,持续丰富非学科鉴定的素质教育产品种类。其将进一步与更多中小学合作,结合自身本地化优势、专业化服务运营体系及师训团队,创新利用内外部资源,打造校内课后素质课程。协助学校素质教育落地,打造素质教育特色校本课程。其还将继续深化“素质教育+社区”模式,以社区为中心辐射周边,将多元化素质教育细分产品重组,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的方式发掘学生的兴趣天赋,打造综合性及多品类的一站式素质教育基地。

  在职业教育方面,卓越教育将依托广东省职业教育的原生优势,展开对职业教育产品的全方位探索,将开设职业证书培训等课程。此外,还将继续加强与各民办高校、中职院校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创新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发展”育人共识,共同培育高素质及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在打造一体化学习成长空间方面,其将在符合国家政策的要求下,搭建自主学习空间,为学生提供学习系统或学习资料,创造更加舒适的自习环境,帮助孩子在自学模式中养成正确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多知网 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