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企业业务表现亮眼。

美国技能学习平台Udemy将裁员10%,预计今年下半年实现盈利

2023-02-17 10:00: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isha  

  多知网2月17日消息,美国在线技能学习和培训平台Udemy近日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财报及2022年全年报。根据财报,Udemy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1.65亿美元,同比增长22%;净亏5220万美元,亏损同比扩大20.65%。Udemy2022全年营收6.29亿美元,同比上涨22%;净亏1.54亿美元,亏损同比扩大92%。

WechatIMG14.png

(2022年全年财务数据)

  Udemy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Gregg Coccari表示:“尽管宏观环境非常具有挑战性,但Udemy作为上市公司的第一个完整年度表现强劲。Udemy Business(企业业务)继续是公司的增长引擎,我们对这种韧性感到鼓舞。这得益于从线下向线上技能开发的加速转变,以及我们消费者市场的健康发展。我们对未来一年持谨慎乐观态度,因为我们专注于平衡长期可持续增长和利润率扩张,预计2023年下半年经调整后的EBITDA基础上实现盈利。”

  Udemy2月13日向员工宣布,为了应对宏观经济形势,进一步简化业务和成本结构,公司做出了艰难的决定,将全球员工人数减少约10%。这一行动将导致2023年第一季度一次性支出800万至900万美元作为遣散费,包括工资、一次性遣散费和其他福利。不过,Udemy预计,人员优化措施每年将节省约3000万至3200万美元。Udemy认为,这些举措将加速其盈利之路。

  此前,在今年第一季度,Udemy宣布了管理层变动,包括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Gregg Coccari将在2月底退休;Udemy Business现任总裁Greg Brown晋升为首席执行官,现任客户高级副总裁Stephanie Stapleton Sudbury晋升为Udemy Business总裁;聘请Karen Fascenda担任首席人力官,Nathan Blain担任 Cohort Learning总经理。

  2022年,Udemy在亚太地区进行扩张,通过战略经销商合作伙伴关系赢得新客户,并与日本的倍乐生、中国的三节课、韩国的Woongin Thinkbig和越南的FUNiX达成了独家合作伙伴关系。此外Udemy还在全球拓展其他有影响力的合作伙伴关系,涉及地区经销商、技术经销商和地区/全球大品牌商。

  Udemy成立于2010年,课程覆盖技术、管理、心理、生活方式等全品类。Udemy有To C消费者业务(Consumer)和To B的企业业务(Udemy Business),其中,企业业务表现亮眼。根据财报,第四季度,Udemy企业部门(Udemy Business)的收入为9060万美元,同比增长57%。Udemy消费者市场的月平均买家同比下降2%,但较2022年第三季度环比增长3%,至13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