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期内华宇软件为近100所高校提供了安全可信的数据治理服务。

华宇软件2021年营收57.52亿元,同比增长71.40%

2022-04-17 14:11: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4月17日消息,近日,软件服务企业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宇软件”)公布2021年财报,根据财报,华宇软件2021年营收57.52亿元,同比增长71.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5亿元,同比增长0.52%。

  若剔除万户软件商誉减值影响,则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可以实现同比增长约 32.26%。

  WechatIMG24.png
(华宇软件2021年财务数据)

  根据财报,华宇软件总资产为 89.49 亿元,其中货币资金 25.10 亿元,资产负债率 23.28%。

  华宇软件成立于2001年,以法律科技起家,发展至今,主要有三大业务板块,即:法律科技、教育信息化、智慧政务领。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华宇软件的客户群体为本科、高职等高等院校,围绕高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全场景,提供覆盖师生及管理者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的、可个性化配置的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华宇软件拥有累计为1000余所高校、2000多万师生提供信息化服务,客户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根据财报,华宇软件在教育信息化领域营收4.13亿元,同比增加20.88%

  财报提到,尽管仍受到全国散发疫情影响,教育信息化业务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实现新签合同额5.0亿,同比增长 36%,期末在手合同额同比增长24%。其中,其中东区、西区新签合同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新疆市场取得较大突破。

  华宇软件称,“随着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的创新升级,全国范围内自产软件大项目显著增加,其中中区、 南区新签多个千万级大项目,保持市场占有率持续领先的同时,也进一步证明了公司大项目实施管理和交付运维能力。”

  华宇软件提到,因提早布局“教育新基建”发展方向,报告期内,“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实现全面升级,包含“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数据智能”四大主题,并持续丰富“奕课堂”智慧教学融合解决方案,在智能管理运营平台的基础上,将信息技术融入到“教、学、管、评”各场景中,贯通全过程数据,创新升级智慧教务、智慧学习、智慧管控、智慧评教、教学大数据智能分析等产品,以应用创新促进教学改革。报告期内,智慧教学解决方案在广东、 上海、江西、四川、江苏等省份多所院校落地使用。

  报告期内华宇软件为近100所高校提供了安全可信的数据治理服务。此外,华宇软件奕辅导、招生通、评教通、一键通、 AI助手、会议服务等众多“小而精”SaaS化产品满足学校师生各类场景服务需求;此外,华宇软件和腾讯合作推出的“招宣助手、招生通”等SaaS产品上线超过150所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