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和解决方案遍布全国200多个地市。

佳发教育2021年营收3.7亿元,同比下降37.37%

2022-04-12 09:05: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4月12日消息,教育信息化公司成都佳发安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发教育”)发布2021年审计报告。根据财报,报告期内,佳发教育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同比下降37.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3.42万元,同比下降60.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8132.67万元,同比下降59.85%。

WechatIMG8.png

  (佳发教育2021年财务数据)

  佳发教育在财报中提到业绩下降的原因,一方面,截至报告期末,第二轮标准化考场建设中高考用标准化考点中的网上巡查系统建设基本完成,剩余部 分身份认证系统、作弊防控系统的建设,且受到部分省份高考改革延期及各地中考改革的进度影响,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考试用标准化考场建设率相对较低。

  另一方面,智慧教育项目受到国内新冠疫情持续反复影响, 部分项目招投标、订单的签订和执行进度延缓。同时,新一代英语听说综合智能解决方案、智慧体育解决方案、生涯规划教育整体解决方案等新产品处于市场拓展初期,致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下降。

  研发投入方面,佳发教育称,公司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与多所高校进行校企合作、协同发展;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5404.0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6.21%。报告期内,佳发教育销售费用5804.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5.7%。

  佳发教育产品主要涵盖智慧招考、智慧教育和素质教育三大系列,其中,智慧招考主要指公务员考试,智慧教育则包括教考统筹、新高考两大方面的解决方案;素质教育产品则有智慧体育、生涯教育等。根据财报,当前,佳发教育产品和解决方案遍布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200多个地市, 8000多所初高中,5000多所中等、高等职业学校和大学,设备运行在50多万间教室。

WechatIMG9.png

  (占公司营业收入或营业利润10%以上产品的销售情况)

  在销售方面,佳发教育极度依赖渠道,根据财报,在营业收入中,渠道销售收入占比超过80%。其中,佳发教育前五大集成商客户主要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大型运营商;且在全国有近3000家合作伙伴,销售渠道网络下沉至每一个区县。

  产品体系方面, 佳发教育称,公司从起初的单一标准化考点产品,到考试类产品覆盖教育部和人社部大部分考试,再到突破考试范畴,加码智慧教育和素质教育产品,构成涵盖“教学管评测”全过程的教育系列产品,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

  在商业模式方面,由过去单一产品销售和整体解决方案模式转变为产品销售、解决方案、运营服务、租赁服务融合一体的多元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