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教育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1.05亿元,同比上升0.55%。

全通教育发布2022年报和2023年季报,2023年Q1由盈转亏

2023-04-29 17:29: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4月28日消息,教育信息化公司全通教育发布2022年年报及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

  2022年报显示,全通教育主营收入6.05亿元,同比下降15.71%;归母净利润1258.68万元,同比上升36.87%;扣非净亏损6643.16万元,同比亏损扩大869.63%。

640.png

(全通教育2022年报截图)

 

  全通教育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1.05亿元,同比上升0.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337.86万元,由盈转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418.29万元,同比亏损扩大。

640 (1).png

(全通教育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

 

  全通教育业务包括:家校互动升级业务、继续教育业务、教育信息化业务。

  其中,家校互动升级业务是在基础运营商家校互动业务的基础上针对学校及家庭用户进行功能升级,融合了动力加·智能校园、成长帮手等增值业务,为基础教育阶段家庭提供孩子在校的基础信息服务、学习提升 服务和家庭教育指导。该业务采取与基础运营商合作的经营模式,依托和教育平台海量用户基础,利用自有渠道或第三方渠道商进行业务推广运营。

  此外,还有根据教育主管部门及校园开展课后托管服务的实际需求出发,为学校课后托管需求提供一套整体解决方案——课后共管服务平台。

  全资子公司信沃集团旗下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创建于2002年,为教育部首批推荐的“国培计划”网络培训服务机构,采取远程培训、面授培训及混合式培训形式面向全国中、小、幼教师及校(园)长等开展非学历培训。该业务主要采取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招标购买培训服务的模式进行开展。同时,信沃集团旗下子公司坚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思路,以校企合作、专业共建的模式与各高职本专科院校开展学历职业教育服务相关业务。

  教育信息化业务致力于打造To B端的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及教育信息化行业应用平台,分别为教育管理部门提供区域级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以及为学校提供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同时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提供全 国、省级5G教育新型基建平台、和教育平台、互动学生卡平台及智慧家校平台建设及运营支撑服务。公司升级打造为教育主管部门、学校老师、学生、家长提供涵盖“教、学、考、练、评、管、联”的完整产品 体系,同时打造了更为全面的家庭-学校-课堂多维互动平台和服务。目前核心产品已涵盖整个教育信息化 应用领域,基于5G与物联网技术,为教育管理部门及学校提供一站式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包括互动学生卡、 智慧幼教、智慧安全平台、教学管理平台、教育管理平台、教育资源平台、智慧家校平台、教育办公平台、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平台、云阅卷评测产品、课程管理中心产品等。

  教育信息化业务采取教育主管部门/学校/运营商招标购买软硬件或采购软件服务的经营模式。在运营商To B平台和业务建设方面,公司已先后实现了中国移动和教育、中国移动互动学生卡全国平台、中国移动智慧家校全国平台建设,以及数十个全国范围内的 5G智慧校园云平台和多个区域级DICT项目建设。(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