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共亏损1.8亿元

开元教育第三季度营收2.86亿元,净亏损5808.76万元

2021-10-26 12:48: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10月26日消息,今日,开元教育(300338.SZ )公布 2021 年第三季度报告,第三季度营收2.86亿元,同比减少4.62%,前三季度营收为8.24亿元;净亏损5808.76万元。亏损同比扩大534.36% ,前三季度共亏损1.8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亏损5121万元,同比下降195.13%。 截至报告期末,开元教育总资产为14.87亿元,同比增长3.72%。

截屏2021-10-26 下午12.05.45.png

  据财报显示,前三季度营收为8.24亿元,同比增长22.89%,主要系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趋稳,业务恢复回升所致。

  前三季度,开元教育销售费用为4亿元,同比增加15%;管理费用为2.5亿元,同比增加8%;研发费用为4753万元,同比减少16%;财务费用为3811万元,同比增加104.50%,主要系报告期内新租赁准则 的运用导致财务费用增加。

  前三季度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531万元,同比增幅268.21%,主要系开元长沙园区资产出 售回款和罗建文应收股权款 项回款所致。

  据悉,报告期内,股东张波文减持0.93%股份,共311.57万股,套现2127.4万元。

  10月25日,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公司持续亏损,有退市风险,公司在此方面有何应对?

  开元教育回应称,公司目前业务处于正常经营状态,不存在退市风险。借助国家对于职业教育大力支持的东风,未来公司将持续推进增效降本、提高销售效率、加强经营管理能力,并将不懈努力争取早日实现扭亏,积极行动把握机会做大做强。

  开元教育主营业务:教育管理;教育咨询;教育投资;各类教育的教学检测和评价活动;教育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推广、技术培训、技术转让;人力资源培训、服务;培训活动的组织;人才培训;提供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出版物零售;音像制品、电子和数字出版物零售;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互联网信息服务;经营性增值电信业业务;呼叫中心服务;人工智能应用;计算机软件、计算机辅助设备、图书互联网、软件互联网的销售;培训活动的组织;承办展览展示、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组织;会议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服务;职业技能鉴定;住宿;餐饮服务;通用仪器仪表、机电设备销售;贸易咨询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