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每股亏损2.07元。

开元教育2020年度营收8.9亿元,同比下降40.13%

2021-02-25 14:29: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姚逸婧  

  多知网2月25日消息,昨日,开元教育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开元教育实现营收8.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0.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值为7.1亿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6.3亿元,亏损幅度扩大11.82%;基本每股亏损2.07元,同比下降12.5%。

WechatIMG1514.jpeg

  快报中显示,报告期内的营业利润为-7.7亿元,公司营业利润同比下降主要由于职业教育板块经营业绩亏损以及教育板块计提大额商誉减值所致。具体来看,尽管开元教育在2020年大力发展在线教育,但受到在线教育客单价较低及疫情推迟线下开课的影响,其在2020年度的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减少,导致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出现大额亏损。

  据了解,成立于2000年的开元教育前身为开元仪器,此前公司主营业务为煤质检测相关产品。2019年3月,开元股份宣布,以2.71亿元出售旗下的制造业全资子公司长沙开元仪器有限公司。2019年公司剥离传统制造业资产,转型为教育类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由职业教育与仪器仪表制造业双主业并行变更为单一的职业教育业务。

  此外,快报中还表示,综合疫情影响、职业教育市场竞争的加剧和公司职业教育板块实际经营情况等因素,开元教育判断收购的教育板块各子公司存在商誉减值准备迹象,将在2020年度报告中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预计减值准备金额为4亿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