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1.4亿元,去年同期盈利2857.65万元,同比下跌590.26%。

立思辰2020财年Q1营收1.32亿元,同比下降71.87%

2020-04-28 10:56: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多知网4月28日消息,今日,立思辰发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本季度,立思辰实现营收1.32亿元,去年同期4.69亿元,同比下降71.87%;亏损1.4亿元,去年同期盈利2857.65万元,同比下跌590.26%。

  报告期内,大语文学习业务现金收款4807万元,同比增长75.76%;确认收入9001万元,同比增长51.84%。

  财报指出,2020财年Q1,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教育部要求所有学校停工停课,立思辰智慧教育及升学服务相关业务的收入受到较大影响。大语文业务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学”号召,将原有的线下课程调整至线上,未受到较大影响。其中,除大语文之外的教育信息化业务暂时停滞,导致收入和净利润大幅下降。

  截至报告期末,立思辰大语文直营学习中心数量为111个,加盟学习中心数量为334个;分校业务报名人次为2.66万,比上年同期增加94.30%。寒假课程分两期实施,春节前第1期课程已正常结课;春节后受疫情影响,虽然第2期学员由线下同价转为线上学习过程中出现部分学员退费现象,但整体依然保持增长态势。分校业务寒假班总计就读人次为1.43万人次,春季班学员数量恢复正常。

  财报还指出,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在学校正常复课前,立思辰业务都将持续受到重大影响。预计2020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发生重大变化。

  此外,立思辰还发布了2019财年年报。报告期内,立思辰实现营收19.79亿元,去年同期19.52亿元,同比增长1.38%;净利润3059.36万元,去年同期亏损13.93亿元,同比增长102.23%。

  报告期内,立思辰大语文学习业务现金收款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7.85%;确认收入4.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2.90%。截至报告期末,递延收入余额为1.7亿元;升学服务业务实现营收2.45亿元,智慧教育业务实现营收10.35亿元。

  截至报告期末,立思辰大语文直营学习中心数量为111个,加盟学习中心数量为325个。报告期内,报名学生人次为31.16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71.81%; 当期累计在读学生人次为28.82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99.52%。

  高考升学服务业务分公司数量达46家,覆盖22 个省份;留学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留学360在全国布局下属公司达到36家,已经覆盖全国所有直辖市及绝大部分省会城市。

  智慧教育领域业务包括区域教育云、智慧校园顶层设计、校本课程及核心学科应用服务等。报告期内,立思辰在发展2B业务的同时,打造未来教育新模式,完成了2B业务到2C业务的延伸

  报告期内,立思辰在开展地面业务的同时也加大了大语文线上宣传的力度。如:诸葛学堂作为以语文学科直播课、录播课和会员体系为核心产品的在线学习平台,2019年实现全网覆盖用户1500万人,品牌曝光超14亿次。

  此外,立思辰已经孵化出了包括纳约数学、大英语、理科前线、思溢幼教在内的多个导流产品。

  纳约数学从北京辐射全国,线上开设直播大咖数学课、支持双师课等授课模式,同时还提供一对一等服务,其全价班长期课程学员近2000人,打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师资团队;大英语课程主要是针对想提高英语阅读、写作、听说等综合能力或想考取MSE证书的学员;理科前线是立思辰投资孵化的中学理科课程,主要业务模式为线下班授课和一对一授课,服务对象为初一到高三的中学生;思溢幼教从事幼儿教材研发、幼儿教师培训、幼儿入学能力课程培训等综合性专业教育服务,2019年思溢幼教完成了课程项目的研发和搭建,包含拼音识字、阅读说话、数学思维、运算、注意力训练等在内的11套教材教辅的研发工作。

  未来,立思辰将专注于教育业务,目前正进一步推进上市公司体内剩余信息安全资产和股权的分拆。立思辰处在战略转型的关键期,未来将转型为一家纯教育业务公司。

  报告还提到,语文培训刚需程度提升,参培率显著提高,预期未来在培训市场规模可能达到千亿级别。按照国内中小学生群体1.8亿人、30%参培率、5000元年收费来计算,远期语文培训市场空间有望超过3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