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基金投资领域包括,幼教、高中(含海外学校)、职业学院、本科院校、教育培训公司 机构等国际教育相关领域。

立思辰与金古投资拟设立国际教育产业基金,规模12亿元

2017-02-13 12:43: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2月13日消息,今日,立思辰发布公告称,与北京金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新航道(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

  立思辰与北京金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共同指定普通合伙人发起设立“立思辰金古国际教育产业投资基金”(暂定名),新航道(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基金投资。

  该基金目标金额为12亿元,其中立思辰出资人民币0.3亿元,金古投资及其指定机构/个人共出资人民币0.4亿元(其中,北京新航道作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出资人民币0.38亿元),其他投资人出资人民币2.7亿元,对外募集人民币8.6亿元。

  其中,北京新航道与金古投资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根据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查询,胡敏为金古投资自然人股东,并且是执行董事。

  该基金投资领域包括,幼教、高中(含海外学校)、职业学院、本科院校、教育培训公司/机构等国际教育相关领域。

  立思辰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在教育业务上围绕“智慧教育”+“教育服务”双轮驱动的教育战略持续发力,在打通“国内升学”与“国外升学”两大升学通道后,加快布局国际教育板块。

  在成立该基金前,立思辰已经收购了康邦科技、360留学、百年英才、跨学网等公司,投资了ABC360、蔓藤教育等公司。

  据透露,此次立思辰之所以选择新航道作为合作伙伴,是看中新航道在国际教育方面的多年积累。

  据新航道董事长胡敏透露,在7年之前,新航道已经与湖南长郡中学合作,开设了国际部。去年,新航道在上海新开一家全美高中国际学校。

  基于上述国际教育经验,所以立思辰选择与新航道合作。

  新航道成立于2004年,目前在全国40个城市有300家校区。(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