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思辰大语文、升学服务、智慧教育分别营收5928万元、5379万元、2.83亿元。

立思辰2018半年度财报:营收5.50亿元,亏损5673万元

2018-09-02 23:20: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8月30日消息,今日,立思辰发布了其2018年半年度财报。

  据财报称,立思辰2018上半年营收5.50亿元,上年同期6.81亿元,同比减少19.22%;亏损5673万元,同比由盈转亏,上年同期净利润3496万元。

  立思辰在报告期内,安全业务受外部环境及业务分拆影响业绩出现波动,导致其上半年整体业绩暂时下滑。

  立思辰大语文、升学服务、智慧教育分别营收5928万元、5379万元、2.83亿元。

  

  据财报披露,立思辰在报告期内收购了中国语文学习服务企业中文未来。截至报告期末,立思辰持有中文未来61%的股权。

  大语文业务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经营模式:线上为诸葛学堂,该产品为在线直播和录播的语文付费课程,线下设有立思辰大语文学习中心。

  截止报告期末,大语文学习业务已在北京、上海、深圳、长沙、成都、西安等6个城市设立分校,同时,武汉、南京、天津等3个城市的分校正在建设中,预计2018年9月正式招生开课。

  目前,大语文学习中心数已增至81家,报名学生数为46815人,在读学生数为29964人。

  针对大语文业务,立思辰还启动“大语文”APP的研发工作,内容包括:学生选课、学生课程进展跟踪、学习反馈、网络课程观看、诸葛FM、会员及学员资料管理等,2018年6月,APP项目已进入测试阶段。“

  另外,立思辰还研发了双师课堂教学平台,试点对三四线城市的教育培训机构进行赋能。

  目前,立思辰大语文业务已在江西、河北、甘肃、江苏等省份的多个城市开放双师课堂试点工作。

  升学服务板块,立思辰全资子公司百年英才分别在衡水市、吉林市、营口市新设三家分公司,截至报告期末,分公司数量达30家,覆盖20个省份。

  此外,继续加大新高考3+3选科指导相关产品的研发力度。

  智慧教育板块,立思辰智慧教育业务涵盖智慧校园顶层设计、校本课程、核心学科应用服务及区域教育云服务四大核心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