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3916.11万元,上年同期亏损5673.15万元,同比增长169.03%。

立思辰2019半年度:营收9.03亿元,出售子公司敏特昭阳51%股权

2019-09-03 14:38: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8月28日消息,今日,立思辰发布了截止2019年6月30日的半年度年报。年报披露,报告期内,立思辰实现营收9.03亿元,去年同期5.50亿元,同比增长64.16%;净利润3916.11万元,上年同期亏损5673.15万元,同比增长169.03%。

    

  其中,立思辰子公司中文未来、360、百年英才、康邦科技分别实现营收1.43亿元、3342.23万元、5517.28万元、3.4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3997.25万元、1705.21万元、1512.02万元、1051.2万元。

  从业务层面看,立思辰大语文业务实现现金收款2.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8.12%;确认收入1.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2.04%。截至2019年6月30日,递延收入余额为1754万元。

  截至报告期末,立思辰大语文直营学习中心数量已增至133个,加盟学习中心数量已增至137个。报告期内,报名学生人次为68244人,当期累计在读学生人次为51794人。

  报告期内,立思辰大语文学习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已在北京、上海、深圳、长沙、成都等21个城市设立直营分校。同时,保定、嘉兴、张家港、江阴、常熟、上饶、莆田、厦门、重庆、兰州、济宁等城市的分校正在建设中。

  公司大语文APP用户数量达到7.8万人,日均IP访问数量超过5000次。诸葛学堂在各短视频平台累计粉丝用户达到853万人,累计播放量达到6.9亿次,累计获得粉丝点赞数量达到1804万次。打卡小程序在增强用户粘性方面起到一定作用,日均打卡人数达到3500人次,累计使用用户达到53万人次。

  立思辰大语文新增华语未来业务版块,专注建设专业的青少年文学活动社区,旗下拥有青少年写作计划、在线课程和文学社区等多个版块业务,计划打造多样化课程资源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立思辰以大语文为核心,其他相关的孵化导流学科产品旨在助力大语文发展,截至目前,立思辰已经孵化出了包括纳约数学、大英语、理科前线在内的多个导流学科产品。

  报告期内,立思考升学服务业务实现营收8859.5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68%。

  报告期内,百年英才分别在南京、广州、烟台、佳木斯等新设销售网点。截至报告期末,分公司数量达44家,覆盖22个省份。立思辰持续加大新高考3+3选科指导相关产品的研发力度,促进学校合作,高一学生服务量显著增加。

  此外,留学业务保持快速发展,截止报告期末,立思辰全资子公司留学360在全国布局下属公司达到35家,已经覆盖全国所有直辖市及绝大部分省会城市。

  报告期内,立思辰智慧教育业务经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2019年上半年,智慧教育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40%。

  2019年上半年,立思辰全资子公司康邦科技在智慧教育方面,新签合同额2.7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30%,新签合同来自超过300个不同的客户,项目订单多元化,各项业务运行平稳。在深耕北京市场的同时,积极开发外地教育市场,截至目前,除北京总部外,公司已在上海、天津、成都等多个城市共设有14个分公司及8个办事处。

  报告期内,中标北京十一晋元中学项目及山东省潍坊第四中学创新实验室、学科教室等建设项目,中标合同额分别为1144.31万元和1010.29万元,目前,康邦科技在手订单金额为6.24亿元。

  报告期内,为更好地贯彻立思辰战略部署,集中优势资源专注于大语文学习服务、升学服务及智慧教育的发展,立思辰将与核心业务关联较弱的子公司敏特昭阳51%股权进行出售,交易作价为1.02亿元。

  立思辰未来战略方向将专注于教育业务,目前正进一步推进上市公司体内剩余信息安全资产和股权的分拆。

  截至报告期末,立思辰已在全国20余个省市设有40余家分公司,形成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立思辰通过科学专业的服务,线上线下共计为近200万的高中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咨询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