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晶科技继续以资本推进整体战略进程,并且关注海外投资机会。

和晶科技2016年度报告:净利润6850万元,同比增长185%

2017-04-18 14:18: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多知网4月18日消息,今日,和晶科技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和晶科技2016年营收为13.26亿元,比2015年的7.87亿增长68.39%;净利润为6850.13万元,比2015年的2402.90万元增长185.08%;总资产为27.73亿元,比2015年的13.36亿元增长107.64%。

  

  报告称,和晶科技主要围绕智慧生活领域通过提供智能硬件、软件信息服务、广电网络接入网设备及运维等服务为主要的收入来源,目前和晶科技业务内容主要分为四个板块:和晶智造、和晶智联、和晶互动数据、和晶互联网教育。

  和晶互联网教育主要服务学前幼儿教育机构,通过手机连接园长、老师与家长,搭建互动交流平台;目前以广告、智能硬件为基础,向社区电商、幼儿保险等方面进行商业化尝试。

  产品主要有其收购的环宇万维旗下的“智慧树”幼教平台。

  报告表明,截至2016年底,环宇万维已发展合作幼儿园近7.5万家,用户总量近1500万,激活总用户数近860万。

  2017年,环宇万维将继续在技术、产品、内容三个方向投入,并计划在智能硬件、家庭服务场景中的广告、会员、视频直播,园所服务场景中的园所采购进行关注。环宇万维在具体的目标上了做以下规划:

  1)迭代“智慧树”的智能硬件系统,提高智能硬件安全性,降低售后成本。2017年,环宇万维计划自主研发、合作开发两款以上适合2-8岁儿童的机器人产品。希望发挥“智慧树”已铺设的线上、线下渠道,围绕机器人产品的多种盈利模式。

  2)“智慧树”于2016年开始进行以发布广告为主的商业尝试,并在品牌广告、API程序化广告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营业收入。

  2017年,“智慧树”将继续开发广告领域,同时利用线上平台和线下代理商的资源,在细分亲子、教育等本地商业领域实现商业模式转化。

  3)2017年,环宇万维将继续推进“智慧树”的会员服务,由粗放式的“全量运营”转向个性化的“精细运营”,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4)“智慧树”的智能安全硬件系统已比较成熟,市场已经逐渐进入成熟期,需要根据园所和家庭需求开发新的安全系统产品。2017年,“智慧树”希望将视频直播业务在全国范围内推动。

  资本运作方面,并购重组是和晶科技的长期发展战略,2017年,会继续保持关于四大业务板块的资本运作机会,根据行业、标的发展阶段等具体情况,通过并购重组、投资、合资等方式进行资本合作, 以资本推进整体战略进程,并且关注海外投资机会。

  2014年9月,和晶科技对环宇万维第一次增资1500万元,取得17.65%的股权;2015年3月6日,和晶科技向环宇万维第二次增资1500万元,增资后对环宇万维的持股比例变更为30%;2015年11月11日,和晶科技又一次对环宇万维增资1亿元,增资后对环宇万维的持股比例变更为34.43%;2016年10月26日,和晶科技第四次向环宇万维增资5000万元,增资后对环宇万维的持股比例变更为44.61% 的股份,并成为环宇万维的第一大股东。

  此外,2016年7月12日,和晶科技宣布拟2900万元投资智趣互联。(多知网 吴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