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期内,全通教育EdSaaS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26.68%;家校互动升级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6.72%;合并报表新增继续教育业务收入8981万元。

全通教育2016年净利润3590万元,同比增长6.73%

2016-08-25 16:32: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姚剑  

  

  多知网8月25日消息,昨日,全通教育发布了2016上半年年报。

  全通教育2016年营收4.06亿元,去年同期1.40亿元,同比增长190.02%;2016上半年净利润3590万元,去年同期3364万元,同比增长6.73%。

  (主营业务和其他业务收入情况)

  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全通教育EdSaaS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26.68%;家校互动升级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6.72%;合并报表新增继续教育业务收入8981万元。

  全通教育主营业务是以EdSaas业务为核心的家校互动升级业务、EdSaas业务、学科升学业务及继续教育业务四大业务群。

  (主营业务构成情况)

  全通教育契合《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提出EdSaaS,并构建了以EdSaaS业务为核心的业务体系。

  主要业务经营情况如下:

  一,全通教育升级校园信息化服务平台,形成了智慧教学等多个标准模块的全课云2.0;同时,以移动校园门户作为全课云的入口,上半年新增注册学校数逾一万所。

  报告期内,EdSaaS 业务实现收入1.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6.68%。

  二,在家校互动升级业务上,全通教育以“和教育”平台用户为基础扩大业务规模,本报告期实现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56.72%。

  成长帮手于2015年3月成为中国移动集团和教育平台合作产品,报告期末注册用户数近900万,付费用户数约100万。

  全通教育学科教育产品“全课通”于2016年2月在中国移动集团“和教育”平台正式上线,注册用户数约300万,付费用户数为29.8万。

  报告期末,动力加一卡通业务持续付费用户数达150万,已服务1752 所学校。

  三,全通教育全资子公司全通继教中标了14个省份的“国培计划”和27个省份区域内的地方培训项目,并将在大学生创业培训、青少年校外教育、两委会主任培训等其他职业培训方面进行探索。

  四,全通教育通过代理合作等方式,与渠道商展开合作,与国内外企业建立业务合作,为全课云开放平台引入资源,并以此进行业务布局。

  财报显示,全通教育2016年收购了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4%的股权、Emerge VentureLab Ltd 7.48%的股权,有利于其接触国内公立高校和英国教育行业的资源。(多知网 姚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