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教育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亿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全通支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如能申请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有助于公司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整合公司各类业务。

全通教育拟进军支付:欲打通在线教育交易环节?

2014-10-23 23:29: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10月23日消息,全通教育今日发布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亿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全通支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为何要设立支付公司?
 
        支付作为各种交易行为的终点,是企业实现完整交易行为的重要环节。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消费者电子支付的消费习惯逐渐形成,电子支付进入普及期,掌握独立电子支付渠道对企业具有战略意义。
 
        同时,第三方支付是央行电子支付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企业资金流管理的重要途径,能提升资金流动的效率并降低资金流动的成本。
 
        基于上述背景,全通教育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将进行电子商务、电子支付、支付结算和清算系统等方面的技术开发,并筹划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支付业务许可证》。
 
        “如全资子公司申请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将能够为公司业务提供独立的电子支付渠道,拓展用户支付方式,有效整合公司各类业务,全面增强公司业务的营销扩展能力。同时有助于公司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完成教育信息服务领域全面布局全面发展的战略。”公告称。
 
        由此看来,全通教育设立支付公司,欲打通公司在线教育的交易环节。
 
      仍存在一定的风险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的规定,开展相关网络支付业务需要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由于《支付业务许可证》申请门槛较高,审批周期较长,全通教育可能存在不能及时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并开展相关业务的风险。
 
        支付是一项全新的业务领域,在业务推进过程中,全通教育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可能面临经验不足的风险。
 
        此外,第三方支付领域已是一片红海。据艾瑞咨询数据,支付宝、财付通占据了近90%的市场份额。(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