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教育拟出资300万元参与设立南通慕华基金,主投在线教育;拟出资1亿元参与设立山全中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主投科教文创产业。

全通拟出资1.3亿元参与设立两家投资基金,主投科教文创

2016-03-16 08:57: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3月15日消息,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3亿元参与设立了两支投资基金。

  拟出资3000万元参与设立南通慕华基金

  公司拟作为南通慕华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出资3000万元参与认购由北京慕华金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慕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南通慕华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南通慕华基金”)。

  公告显示,南通慕华基金的目标募集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首期募集目标2.5亿元,目前正在募集过程中。基金主要围绕在线教育及其衍生行业进行股权投资。

  拟出资1亿元设立中山全中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

  全通教育与广东紫马创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马创投”)、中山中盈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刘慷签订《中山全中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参与投资设立中山全中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基金”)。

  基金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紫马创投作为基金的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500万元;全通教育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1亿元,其他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剩余3.95亿元。

  其中,全通教育持有紫马创投40%股权,对紫马创投构成重大影响,属于关联方,所以全通教育与紫马创投共同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该基金重点投资科教文创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