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路教育主动撤回上市申请。

深交所:决定终止优路教育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2022-04-04 20:43: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4月4日消息,深交所3月31日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北京环球优路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路教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

  根据公告,2022年3月29日,优路教育向深交所提交了《优路教育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的申请》,保荐人向深交所提交了《华泰联合证券关于撤回优路教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优路教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优路教育是一家国内职业教育培训机构,主要从事建筑工程、消防安全、医卫健康等领域的职业考试培训服务。根据招股书,优路教育2021年上半年营收8.66亿元,净利润8913.31万元,扣非净利润8266.6万元。

  优路教育原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000万股。占发行后股本比例不低于25%。优路教育原拟募集资金16.34亿元,计划分别用于学习基地建设项目、总部创新研究院及人才培养基地项目、信息化升级建设项目、总部基地建设项目。

  2016年,优路教育在新三板挂牌交易,机构简称为环球优路(OC: 835981),于2018年摘牌。

  2021年6月,优路教育递交上市申请,并在7月16日获得问询。

  2021年8月,因发行人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优路教育曾被中止发行上市审核。随后,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已出具复核报告后,优路教育才得以恢复审核进程。

  但在2021年9月30日,优路教育因IPO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根据相关规定,优路教育再度被深交所中止发行上市审核。

  2022年3月29日,优路教育主动撤回上市申请。此次,深交所同意,优路教育彻底终止在创业板上市。

  相关阅读:

  优路教育更新招股书:2021年上半年营收8.66亿元,净利润8913.3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