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匹“黑马”IPO之路皆遇困境。

老鹰教育、优路教育IPO新进展:前者终止,后者中止

2021-11-28 10:19: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11月28日消息,素质教育机构杭州老鹰教育,及职业教育机构优路教育,两匹“黑马”IPO审查皆遇到困境,前者已主动要求撤回注册申请文件,收到终止通知书。后者IPO申请受理状态已变更为中止审查。

  

  

  老鹰教育是一家营利性民办美术培训机构,主要以面授方式为学员提供美术培训服务。

  多知网此前曾对其IPO进展进行过梳理:2016年8月2日,老鹰教育曾在新三板挂牌,于2018年3月19日摘牌;2020年7月6日,老鹰教育在深交所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拟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并获得深交所受理并正式审核。2021年1月29日,深交所印发《关于杭州老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中心意见落实函》。在经过评定审核与调整后,2021年2月22日,深交所发布消息,将于2月23日审核老鹰教育的首发申请。

  2021年11月16日,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老鹰教育主动要求撤回注册申请文件,并已通过证监会审定,目前,老鹰教育IPO程序正式终止。

  而优路教育则是为在职人士提供再教育的综合性教育服务公司,业务包含工程、医药卫生、财经、教师等行业准入类职业(执业)资格认证培训,在职人员硕士/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前培训等。公司主要经营“优路教育”品牌,采用线上教学为主、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在教学过程中融入实景模型、智能题库、移动课堂、3D动画和交互软件等技术。

  2021年6月29日,优路教育创业板IPO获深交所受理,发行上市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据深交所网站,9月30日,优路教育的IPO审核状态已变更为“中止审查”。

  相关阅读:

  老鹰教育IPO新进展:将于2月23日上会

  优路教育创业板IPO获受理,2020年营收15.5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