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讲真已累计服务超340万名用户。

尔湾科技宣布品牌升级为“量子之歌”,定位终身学习平台

2022-03-30 20:54: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3月30日消息,尔湾科技今日宣布品牌升级为量子之歌。依托旗下知识分享赛道的多品牌布局,量子之歌定位为专注于提升全民素养的终身学习平台。

  0头图图片1.png

  进入21世纪第二个十年,我国面临着国内外经济社会变化的一系列新挑战。一方面,我国人口红利正在快速消退,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人口出生率为7.52‰,成为建国以来人口出生率最低的一年。人口拐点清晰显现,我国需加快推动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数量型人口红利带动发展转变为质量型人才红利引领发展。另一方面,随着我国在全球尖端技术领域与发达国家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进一步加大全社会人才培育,构建“学习型社会”任务愈发紧迫。

  量子之歌集团创始人、CEO李鹏指出,在终身学习的时代背景下,个人发展面临着“技能多元化”“技能深化”“提升生活品质”等多重需求。

  基于此,量子之歌诞生。“量子代表每一位学员、我们运用的每一种科技、我们为学员打造的每一个知识点。”李鹏解释了名字的缘由。

  据他介绍,量子之歌将从三方面发力:满足不同年龄段用户群体的知识成长需求;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在课程内容方面,则兼顾知识内容的专业性、实用性以及趣味性,依托集团内部课研团队与外部专业智库,开发“有趣有料、有趣易懂、可转述可传播”的课程体系。

  目前,量子之歌还立足“人民阅读”知识经济全媒平台的SaaS全流程服务,在为用户提供高质量深度阅读资源层面,展开全面合作。据了解,未来量子之歌将以新发展理念为牵引、以共同富裕为指针,积极联动学术机构、主流媒体、行业平台围绕主流价值观进行全方位的知识筛选和优质内容整合,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用户个性化、多层次的自我增值需求。

  发布会上,量子之歌集团联合创始人白柏展望了旗下专注财商知识普及的学习平台启牛学堂2022年的新愿景:“启牛学堂会做好产学研等专业机构之间合作沟通的重要桥梁,助力各方发挥自身优势,共同维护金融市场健康发展;做好专业知识与普罗大众之间的翻译器,助力国民更好掌握金融知识,提升自身金融素养;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忠实捍卫者,切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此外,启牛学堂正式宣布知名演员、歌手何晟铭成为品牌体验官。

  发布会上,量子之歌旗下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正式亮相。

  据量子之歌集团副总裁、讲真CEO 秋伊介绍,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和国人需求的双力加持下,中国知识付费用户规模和市场规模双双持续走高,泛知识付费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泛知识付费市场规模已达675亿,用户规模突破4.3亿。而当用户选择知识付费产品时,知识内容的专业性是影响用户决策的主要因素。与此同时,用户人群的复杂性,以及文化程度的差异性,要求平台内容在保证专业度的同时,更要让用户听得懂、学得会,真正把知识转化成个人能力。

  基于上述思考,讲真围绕“科技”“内容”“服务”打造平台护城河,在科技创新的基础上不断开发“好内容”与“好服务”。例如在课程研发中,采用“ADDIE”标准课研流程,贯穿分析-设计-开发-实施-评估全流程模式,不断提高课程质量。在教学过程中,讲真让AI技术赋能各环节,从专业测评、规划学习、课程学习,再到学习考评、计划优化,技术贯穿全流程,帮助用户提升学习效率。

  截至目前,讲真已累计服务超340万名用户。除了定位于面向C端的成人终身学习平台外,讲真未来还将推出面向B端的企业数字化智能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