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文娱产教融合的新路径。

遍知教育推出“好声音创造营”精品课,打通文娱与教育界限

2022-01-13 09:50: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1月13日消息,近日遍知教育宣布产品、服务、生态三方面升级,未来将聚焦职业教育、兴趣学习、家庭教育三大方向。

  其中,围绕着兴趣学习领域,遍知教育联合爱奇艺文学、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语言表达能力提升与社会普及化研究》课题组&话言话语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正式上线兴趣学习精品新课——“好声音创造营“,通过播音配音课的专业教学内容,制定好声音学习的教学标准,探索新文娱产教融合的新路径。

  不同于市场中已有的播音配音类课程,该精品课具有两大优势特征:一是起点高,内容创新。课程由遍知教育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合作,后者输出专业品质课程、师资;二是采取了D2C合作模式,遍知教育依托爱奇艺文娱资源提供获客、转化、学管等全链路服务方案,爱奇艺文学提供有声书配音实训机会,打通文娱与教育界限,是新文娱产教融合的样本。

  目前,“好声音创造营”精品课涵盖吐字发声、语音矫正、多类型配音艺术(影视剧配音、广告配音、纪录片配音)、有声书演播、主播声音IP打造等五个专业板块内容讲解,包括17小时的精品公开课与3小时超长直播答疑,并颁发结业证书。

  “好声音是一种技能,需要专业培训。好声音训练营的导师团队都是中国研究语言、研究表达的专业教师,秉承着有教无类理念,努力用普通话给大家传教、讲解、分享、训练,未来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好声音。“《舌尖上的中国》声音设计师、中国传媒大学“好声音创造营”项目导师王同介绍道。

  目前,”好声音创造营“课程已上线爱奇艺遍知APP、爱奇艺知识频道等,用户可以试听体验。遍知教育表示,这代表了遍知在兴趣学习领域将持续孵化品质大课的决心,也体现出爱奇艺在兴趣学习赛道上的独特优势。

  遍知教育CEO周柳青表示,遍知教育将持续输出爱奇艺在文娱上的流量、IP制造、品牌、技术、案例及资源,与更多高校探索产业学院、实训基地合作,逐步沉淀出不同层次的新文娱产教融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