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慕课未经审计营收约2866.4万元,未经审计税后净利润约785.1万元。

民生教育拟3750万元收购教育信息化企业优慕课100%股权,后者年营收2866万元

2021-10-18 19:37: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0月18日消息,民生教育(01569.HK)日前发布公告称,其合并附属实体北京易而学与出让方(为北京易地优、赵淑莉女士、顾先生、赵砚女士、张先生及李女士)及优慕课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北京易而学有条件同意收购,出让方有条件同意以3750万元的总价款出让其持有优慕课合共100%的股权。交割完成后,北京易而学将持有优慕课100%的股权。

  北京易而学向出让方购买优慕课100%股权的总价款为3750万元,且分四期支付。第一期款项为总价款的40%,在股权转让协议签署且第一期款项支付先决条件(其中包括但不限于由北京易而学委派于优慕课的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已完成任命)全部满足后五个工作日内支付。在期后事项(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北京易而学持有优慕课100%的股权的工商变更登记已经完成,且该变更须于第一期款项支付后30日内完成)全部满足后,剩余的总价款分三期分别于第一期款项支付后12个月内、24个月内和36个月内支付,每期支付款项为总价款的20%。

  根据公告,优慕课由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数字化学习研究与应用中心整体改制组建,主要在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开展在线教育研究、设计、开发、应用和评价等。优慕课为全国400余所本科院校(含研究生院校)和职业院校提供教育教学信息化、在线教学支持、混合教学应用等服务。其中,教育教学信息化服务,主要围绕学生管理和培养,搭建契合高校教育及管理模式的、支持招生、学籍、培养、毕业等管理环节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教育教学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在线教学服务,依托清华大学的教育技术学学科背景和科研能力,构建松散耦合、一体化、数字化、智慧化的学习综合支撑环境,实现与数字校园平台和相关业务系统的联通和数据共享;以混合教学为核心,提供多模式教学支持。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优慕课未经审计营收约2866.4万元,未经审计税后净利润约785.1万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优慕课未经审计净资产约2999万元,货币资金约1153.3万元。

  关于本次收购的目的,民生教育表示:

  1.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为民生教育发展提供新动能、创造新增长点。

  2.增加了本科院校(含研究生院)和职业院校教育教学信息化业务板块,进一步完善其“互联网+”教育服务体系。

  3.进一步增强其技术实力,构建竞争优势和核心生产力。

  4.扩大客户和渠道,有利于产品和服务推广。优慕课服务400余所院校,具有较好的客户基础和外部合作关系,本次收购扩大了民生教育的客户群体和营销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