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的商业化进程正在加快。

知乎投资会计培训品牌品职,财报显示其教育业务增长迅速

2021-08-17 13:47: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胡晓倩  

  多知网8月17日消息,近日,问答式在线社区知乎(NYSE:ZH)投资财经会计在线培训品牌品职教育。而在昨晚发布的2021年Q2财报显示,其教育业务增长迅猛,尤其是职业教育。

  据天眼查APP显示,8月13日,上海品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大股东变更,新增南京智者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股东,持股比例55%,后者由知乎100%控股。

  同时公司经营范围新增从事语言能力培训的营利性民办培训服务机构;非学历文化知识辅导;教育学知识辅导等。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上海品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财经会计在线培训品牌,成立于2017年,法定代表人为李斯克,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

  知乎拥有大量年轻用户人群,是其布局教育的出发点。

  据8月16日知乎2021年Q2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知乎平均月活跃用户数(MAU)为9430万,同比增长46.2%,年轻用户成为增长主力军。数据显示过去两年,知乎平均月活跃用户中18至25岁的用户占比达到40%以上。

  今年,知乎布局教育的脚步加快。

  今年4月,知乎布局考研业务,采用“直播课+社群服务”的模式,并用0元课引流。

  高考志愿填报期间,知乎推出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服务,并邀请了李雪琴作为代言人。

  知乎的商业化进程正在加快。财报显示,知乎2021年第二季度营收达6.384亿元,同比增长144.2%。该季度知乎的毛利润为3.766亿元, 同比增长197.9%,毛利率提高至59%;净亏损3.211亿元,与2020年同期的1.161亿元相比亏损有所扩大。

  同时,知乎用户付费意愿有所提升。财报显示,知乎商业内容解决方案业务在第二季度收入为2.074亿元,相较去年增长1529.3%,首次成为知乎第二大收入来源,占总收入比例为32.5%。知乎的付费会员业务同比增长123.5%至1.549亿元。平均月付费会员达到470万,同比增长121.1%,付费率则由2021年第一季度的4.7%提升至5%。

  并且,提供职业培训和专业课程的在线教育服务,以及电商业务为主的其他业务收入为2778万元,同比增长130.9%。

  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在财报会中表示,“我们的教育收入,包括职业和岗位的渐进式考试准备课程,也有了显著的进步。我们看到我们的职业课程的比例略高,其中我们的职业规划提高课程,如写作、培训等。我们拓展了更多元化的垂直领域和课程,如研究生考试相关的课程,还有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和CPA(注册会计师)课程将在未来一个季度做出更大的贡献。”

  未来,知乎或将在大学生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持续发力。(多知网 胡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