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微淼商学院将成立专项财商研究基金。

2020年中国理财人口突破6亿,微淼成立财商研究院

2021-05-18 21:30: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5月18日消息,在微淼商学院举办的“见微知著,源见财商”主题发布会上,微淼商学院与中央财经大学、第一财经合作的《国民财商教育发展白皮书(2021年)》正式发布,同时,微淼商学院宣布发起成立财商研究院。

  根据介绍,《国民财商教育发展白皮书(2021年)》历经180天的打磨,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进行调研,报告提到,2020年中国理财人口突破6亿。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疫情触发了国民财富观念转变,人们创富大于消费,财务危机意识提升。同时,2020年成为基金超级大年,2020年共发行基金1359支,合计发行份额3.05万亿份。2020年较2019年新发数量增长30.05%,新发规模增长106.08%。

  根据微淼商学院介绍,基于对财商教育探索,微淼成立的财商研究院将是一个非营利性研究院,将与国内外顶尖财经类院校、研究机构、第三方支持机构一道,在财商教育标准化课程输出、教研体系强化升级、学术交流人才培训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与理论指导,共同推进我国财商通识教育体系的建立与完善。

  微淼商学院创始人、CEO王楼楼提到,一个行业从0到1需要市场红利,但从1到100则需要规范和标准。中国财商教育发展时间短、行业专业人才相对稀缺、投资者自身财商水平总体不足、结构不均,财商教育市场仍需要行业标准的规范以获得长足稳定的发展。

  王楼楼认为,我国财商教育的发展相对较晚,行业专项人才相对稀缺,行业标准与规范也相对有待完善,从这个角度来说,财商教育仍然是一个新事物、新品类,财商教育的发展仍需各相关领域的通力合作与支持。

  未来,微淼商学院将成立专项财商研究基金,支持财商研究院的建立与发展,吸收金融、财经、学术领域的优秀人才与智力成果,构建国内顶尖的财商研究院智库。

  据统计,近四年新增理财教育公司的注册量超过3900家,截至2020年和财商相关注册的公司总计达6054家,但拥有独立研究能力和课程创新的企业却寥寥无几。

  根据微淼商学院介绍,自2017年成立至今,微淼商学院为全国600余城市及地区、800W+合作学员提供课程服务平台,辅导学员合计学习3.4亿+小时,坚持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