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牛学堂APP的月活用户为258万人。

启牛学堂举行“启牛日”活动,启动《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2022版)》编订工作

2021-07-18 23:01: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7月18日消息,由启牛学堂于今日下午举行“启牛日”活动。活动以“聚牛时代 如启而至”为主题,尔湾科技创始人、启牛学堂CEO李鹏、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朱勇等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知名高校近百位行业人士出席活动。

  会议上,启牛学堂宣布其邀请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者教授加入学术专家委员会,组建一支专业的课研团队,作为智库持续为内容提供智力支持,输出更专业的内容。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朱勇,面对这一现象,表示:“金融创新在为消费者创造便利的同时,也给消费者权益保护带来新的挑战。为了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不受损害,一方面我们要构建全面覆盖金融参与主体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另一方面要不断加强消费者金融素养教育。”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彭兴韵表示,当下社会,一边是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一边是国民财商素养的缺失,这种错位的金融环境容易出现各种金融风险,损害金融投资者权益。因此,推动财商知识的普及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启牛学堂称,2020年我国知识付费用户规模达4.1亿人,2021奶牛预计达4.77亿人,知识付费市场规模持续扩张;2020年,30岁以上知识付费用户占总数的73%,且知识付费主力人群来自二线城市,随着低线城市人口收入和素质的提升,用户将继续向三四线城市下沉。

  据李鹏表示,启牛学堂APP的月活用户在258万人,累计服务用户1600万人,覆盖34个省级行政区域教育场景,完课率达到99.14%。

  李鹏表示:“在提供专业财商知识普及服务的过程中,启牛学堂通过专家智库的内容加持、标准化的教学体系以及技术创新赋能内容迭代,让财商知识学习更加简单、有趣、高效。未来,我们将持续不断的专注于推动国民财商素养提升。”

  活动现场,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宣布,将联合瞭望智库启动《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2022版)》编订工作,启牛学堂集团公司尔湾科技将作为企业代表全面支持此项工作。

  据了解,今年1月,《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2021版)》正式发布,作为行业首部白皮书,该书梳理了我国财商教育发展现状,而本次活动宣布启动编订的《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2022版)》,将以上一版为基础进行补充和升级,针对我国当前国民财商素养现状进行更全面和深入的解读,研究范围更广泛,参考数据更精准。

  会议上,尔湾科技联合创始人白柏与北京陈伟鸿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雁涵共同启动“爱的图书馆”守护计划。据了解,此次启牛学堂与鸿基金共同发起的“爱的图书馆”守护计划,将在贵州、湖南、江西等七地的欠发达地区建立7所爱心图书馆,为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搭建平台。

  启牛学堂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启牛学堂X鸿基金“爱的图书馆”,到场嘉宾将喜欢的图书留在图书馆并写下祝福话语,这些涵盖财商、心理、科普等领域的书籍将被送至7所爱心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