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3个月的累计授课数量超过1万次。

青椒课堂获近千万Pre-A轮投资,推动高校新专业理念实训建设

2020-05-19 20:41:3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5月19日消息,近日,新职业教育理实一体化在线教学平台青椒课堂宣布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磊垚资本,多鲸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轮融资主要用于青椒课堂的新课程研发和市场布局开拓,进入更多拥有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的院校,提升新职业教育品质。

  据介绍,青椒课堂主要依托自身的信息化平台优势为学校提供教学课程和教育服务,进而实现满足社会需求的新专业的快速建设、符合社会用工需求的人才高质量培养。

  目前,青椒课堂已经推出了新一代新技术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专业课程,学校专业老师只需经过简单的培训就能快速使用青椒课堂进行理实一体化的专业教学,极大的降低了老师专业学习的难度和学生能力培养的困境;同时,青椒课堂还能够根据不同学校的情况,实现私有云部署和依托青椒课堂的深度校企专业共建,以融合模式帮助解决当前学校所面临的新专业建设的困境。

  数据显示,从2020年2月份疫情期间上线以来,青椒课堂3个月的累计授课数量超过1万次。

  青椒课堂创始人郑洪滨表示:“我们团队在职业教育信息化领域深耕多年,深刻理解当前学校在职业教育新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上所面对的两大困难:第一是新专业课程教学难,缺乏教学能力的专业老师;第二是新专业实训难,缺乏能够学生快速上手的实训平台。青椒课堂就是系统化的输出理实一体的专业课程体系,让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不用担心专业问题和实训问题 ,由平台来协助老师来完成,同时可以让教学过程在线化,便于了解学生真实的学习情况,实现教学过程数字化,以便于学情分析。”

  磊垚资本管理合伙人任思国表示:“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青椒课堂能够很好地实现从原来的系统平台到内容服务供给的过渡,满足了当前职业教育最大的一个新专业设立和新人才培养的诉求,并且能够依托青椒课堂切入到学校的深度校企联合专业共建服务,能够低成本的实现职业人才的培养和交付,分享职业教育的3870亿(2020年)的市场蛋糕。”

  多鲸资本合伙人姚玉飞表示:“青椒课堂是职业教育服务的一种创新模式,以系统平台的形式输出完整的课程教学体系,用极低的成本切入到职业教育的教学过程中,赋能老师,实现对于院校的快速切入,后续随着课程的不断丰富,能够充分实现以课程实现对于教材的替代,最终延伸到教学服务,其后续可以切入到百亿级的教材出版市场和千亿级的教学服务市场,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

  据悉,该笔融资是磊垚资本在2020年在职业教育赛道的首笔投资,也是其在新冠疫情后在职业教育和教育信息化赛道开始布局的开篇。磊垚资本创立于2012年,由A股上市公司前任高级管理人员和知名投资专家共同创立,致力于中国本土上市企业的价值提升和创业公司、创新项目的发掘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