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华尔街日报》报道,Google正在联手edX建立一个新的教育网站,为线上课程提供便捷的工具。这也是继Helpouts之后,Google在线教育领域第二次尝试。

Google联手edX,推“YouTube版Mooc”

2014-05-04 15:22: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景天  

       多知网9月1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Google正在联手edX建立一个新的教育网站,为线上课程提供便捷的工具。

       这个网站定名为Mooc.org,预计2014年上半年正式运营。Google将给予云端服务和线上的技术支持;edX会提供内容方面的管理和运营。

       Mooc.org定位为“YouTube版的MOOC”,这意味着用户UGC的课程内容将成为主导。按照他们的规划,在这里用户将既是学习者也是施教者,所有人都可以自行创立课程。

       Google最近加快了在线教育方面的布局,7月底,外媒报道Google将商业化Hangouts平台,推出名为Helpouts的教学网站,提供计算机、教育、烹饪、健康、兴趣爱好等多个模块的课程。和Mooc.org类似,Helpouts也是任何用户都可以“开堂授课”。Google的加入,能让在线教育走得更快一些吗?(多知网 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