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史上最难就业季”,人社部发通知,未就业学生参加培训,达到一定标准后可领取补贴。政府补贴,减轻学生参培压力,职业培训机构将迎来新商机?

未就业学生参培可获补贴 职业培训机构迎利好

2014-05-04 16:55: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侯景天  

       多知网6月3日消息,今年高校毕业生699万人,就业率创新低,被称为“最难就业季”。为推动就业,人社部发通知,未就业学生参加培训,达到一定标准后可领取补贴。政府补贴,减轻学生参培压力,职业培训机构迎来新商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关于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专项活动的通知》,今年将在全国组织1000所国家级重点以上的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对有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企业上岗前培训和创业培训。培训合格率力争达到90%以上,培训后的就业率达到90%以上。对参加培训的毕业生,可按有关规定享受职业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通知》未指出补贴的具体金额和比例,但无疑可以减轻学生的参培压力,刺激参培意愿,对于能够入选补贴范围的培训机构来说,无疑是个利好。(多知网 侯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