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收购是大山教育转型的动作之一。

大山教育拟收购一家IT职业培训公司60%股权,代价为100万元

2022-02-15 11:49: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多知网2月15日消息,大山教育(09986.HK)2月1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郑州大山云效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南中之创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下简称“中之创”)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前者将收购后者60%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00万元。

  根据公告,中之创主要从事为成年人提供电脑科学及资讯科技的职业培训及技术教育。其提供实体实务及技术课程,例如Java编程、网站开发、用户介面及用户体验设计及H5发展,令学员学习资讯科技行业需求不断增长的资讯科技技能。且可以通过第三方线上平台为有关科目提供线上课程。经过短短三年营运,其已成为发展成熟的机构,为河南省知名的资讯科技职训品牌,收入急剧增长。

  根据公开信息及大山教育公告,白亚东是中之创法人代表,亦是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也是此次收购案的第一转让人;朱岩军为公司的监事,是此次收购案的第二转让人。

  根据公告,中之创公司2021年12月31日的经审核综合负债净额为约人民币347000元。大山教育完成收购后占股60%,白亚东占股22%,朱岩军占股18%。

  收购完成后,中之创公司的财务业绩将并入大山教育的财务报表。

  此次收购是大山教育转型的动作之一。

  大山教育指出,在《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双减”)政策之下,现有业务的挑战。

  当前,大山教育已掌握机会重新评估其现有业务及资源,同时考虑行业不可避免的转变及市场趋势,以适应新的监管环境。鉴于冠状病毒病的情况,当其现有业务透过提供线上课程的方式维持营运的同时,本集团亦积极发掘机会及重新划拨资源,以扩充其业务至涵盖其他类型的服务。

  大山教育提到,经审慎研究及评估,本集团计划专注于其提供三种主要类别服务的新业务:

  1、针对高中生及成年人的职业教育;

  2、针对儿童及青少年的艺术、体育及编码编程课外个人素质课程;

  3、海外教育顾问。

  大山教育提到,集团已展开其课外课程及海外教育顾问的业务营运的自然增长。于公告日期,集团有关其舞蹈、艺术及编程课外课程的筹备工作已达后期阶段,据此,集团已招聘经验丰富的导师及培训人员以提供有关课外课程;设立教学中心以与现有自家教育中心或于新租赁场地提供新课程;及招揽学生修读所提供的新课程。

  此外,大山教育还提到,集团已建立五个培训中心,提供如篮球等体育课外课程,而该课程已于2021年最后一季开课。再者,集团已于2021年12月19日在郑州市开设一间中心,为有意海外升学的学生提供顾问服务,并已开始收取顾问费产生收入。

  “基于目标集团的往绩记录,董事相信,收购事项及整合目标集团将为集团开拓新业务带来协同效益及空间,并为集团引入新收入增长。”大山教育总结道。